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世界遗产大会 > 首页 > 正文

世遗会吉祥物“圆圆”亮相观前街口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24日 15:25


  “圆圆”展开“中国苏州”字样的手卷,满面笑容地迎候着来来往往的行人。近日,第28届世遗会吉祥物“圆圆”充气气模亮相观前街人民路口,其憨态可掬的模样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观望。

  “圆圆”气模高2.8米,加上托在其底下高1.5米的木板铁架,总高4.3米。世遗会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亮相街头的“圆圆”气模就这么一个,过几天,在主会场门口也将安置两个。“圆圆”图样除了做成气模,还将制成徽章,在会议期间发给与会者。

  “圆圆”取法于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具有浓厚的民族风味和鲜明的地方特性。“圆圆”内涵和气,与苏州的人文特点吻合,颇具亲和力,象征着热情的苏州人民笑迎八方来客。吉祥物得名“圆圆”,寓意参加此次会议的100多个遗产委员会成员国、缔约国大团圆;“圆圆”另含圆满之意,预示着本次大会将圆满成功,定会成为“历届最好、令人难忘、载入史册”的国际盛会;同时,圆融和谐,是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天成默契,亦是苏州人民对保护世界遗产的美好愿望。(文/张缮) (来源: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官方网站)

(编辑:陈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