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全国环保漫画大赛 > 首页 > 正文

屈维良 

央视国际 2004年04月17日 15:08


  1982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美术系设计专业;此后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

  1983年参加大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筹备拍摄工作,为第一集担当助理美术设计。

  自1982年在中央电视台担任美术设计工作之后,先后为国庆晚会、歌手大奖赛、各种专业知识竞赛担当美术设计。

  从1986年起在中央电视台担任摄影编辑工作,先后

  为《我爱你,地球》等多部大型记录片及各类专题节目担当摄影工作。

  从1988年起在中央电视台广告部担任广告导演编辑工作,先后以《分金亭》为代表的几十条商业和公益电视广告作品,荣获了从第一到第六届的全国广告印象奖的多个一等奖和二、三等奖,并影响了中国早期电视广告的创作风格。个别作品已成为国外专业广告媒体的收藏品,参加了世界范围内的巡回展映。

  从1998年开始,主要从事专业栏目的策划和节目制作,并推出了《商桥》的开播节目。在此期间被中央电视台评聘为主任编辑。

  从2003年底开始转调到中央电视台文化专题部,从事以环境文化为主题的节目和公益广告创作工作。

(编辑:陈玥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