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SilkEye > 首页 > 正文

等着放假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7日 19:38

  ■文:SilkEye

  这些日子忙。

  工作上的事情自然是有的,每天在我们老大的眼皮子底下将各色文件铺得满桌子都是,每每他和我说话,刚开个头儿就被叮铃铃的电话铃声打断,我只好抱歉而无辜地看着老大,然后接电话。如此三番,老大知趣地退回到座位,在我的桌子上贴个post说:打完电话去找我。我边接电话边看老大的纸条边在心里偷偷地笑,下次老大再找我谈心,我是不是应该很严肃地翻翻我的记事本,然后问他:请问您有预约么?哈哈,我当然不敢,不敢的,那老大还不冲天一怒就把我当鱿鱼炒了。

  有的时候,难得轻闲,脑子里胡思乱想,老大什么时候把我炒了呢?他炒了我最好给我遣散费,这样我就可以满世界好好玩一圈了。我没病,本来我打算请个三天两天的假期,和黄金周连上好好玩一玩,谁知道老大竟然不给面子- 老大一向很给我面子,每次休假都批准,就是这次。老大说得很客气:if you don’t bundling your vacation with the long national days, I would appreciate it.一句话,休假可以,连上黄金周不可以。老大这么说,咱要是再坚持就真的是脑子进水了。可咱计划了半天的四川看来是没戏了。重新选择目的地,准备出行资料,计划行程安排,打探当地情况……咱忙啊。黄金周期间的火车票只能提前四五天出票,如果到时候买不到票,我的一切计划就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了。这些天我觉得自己像祥林嫂,看到人就问:有票么?不管熟悉不熟悉。为了保险起见,我在N个订票点留下了我的电话,请他们一旦定到票就赶快通知我。朋友警告我说:如果他们都帮我订到票,怎么办?我犹豫了半天,最后说:那俺就到火车站广场当黄牛去。如果警察叔叔抓俺,俺就说俺是嘉峪关的,这样警察叔叔就可以把我遣送回“原籍”。我突然想,对呀,俺还买什么票啊,俺直接让警察叔叔把俺遣送了不就行了。我咧着嘴和朋友说我的伟大想法的时候,他怜爱地看了我一眼,说:你真的病了,还不轻。

  周末的时候整理东西,翻出来一串小铃铛,是在新疆高昌故城碰到的一个当地小姑娘送我的,当时帮她照了几张照片,答应要寄给她的,如今已经回来快两个月了,照片早就冲洗好了,但迟迟没有寄出去。欠债的不仅仅是新疆小姑娘,还有内蒙的小姑娘,内蒙的游记上了杂志了,俺求编辑多给了本杂志,打算和照片一起寄过去。两个姑娘都可爱得不得了。这么长的时间没收到照片,她们不会以为咱是骗子吧。这可不行,咱不能在那么可爱的姑娘心中留下一丝阴影,咱今天就把东西都寄出去。前债不还,后债难偿啊,这次如果出行顺利,保不齐还四处招惹漂亮小孩子,拍照片欠债呢。

  离放假还有几天,我的心已经开始长草似的慌啊慌.我是越来越热切地盼望着每次出游,离开我熟悉的环境,就像是一场出逃一样。一个朋友说,他正在准备着一次长游“怎么也得三、四十天吧。”我问他,怎么会有这么长的假期啊!他豪情万丈地说,老大不批假,我就辞职。我真羡慕他啊,他还年轻,朝气蓬勃,我是没那么大的勇气了。我只能在黄金周来临之前,惴惴地计划着,快乐着,焦虑着,像等待放风一样,期待着。

  (未经作者本人或CCTV.com专项许可,请勿转载。)

(编辑:红立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等着放假 (2004/11/17/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