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首页 | 长途旅行 | 心情日记  
· 留梦徽州

徽州,位于现在的皖、浙、赣三省交界之处,领休宁、歙县、黟县、绩溪、祁门、婺源(今划归江西省)六县。“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这是著名的戏剧家汤显祖对于徽州发出的艳羡之声,因为徽州有的不仅仅是象黄山这样天下奇绝的天然胜景,更有闻名于世的徽商,以及徽商的兴盛所带来的文化艺术的繁荣。文房四宝中徽州就独占了徽墨与歙砚两项,在绘画、戏剧、医学、建筑等诸多领域都占据着重要一席。徽商,萌芽于东晋,成长于唐宋,兴盛于明清。乡土观念浓重的徽州商人他乡发达之后,回乡建了无数的祠堂、牌坊、民居,使得现在的徽州几乎县县有古村,村村有古屋。古祠堂、古民居、古牌坊被誉为古徽州建筑三绝。
· 广州记游

流水账似的广州游记写玩了,边写边回忆那些在广州的日子,想那些走过的街道,看过的景致,吃过的美食……这不是我第一次去广州,但的的确确,这次我是被广州“惊着”了——惊喜大于惊奇!回来的时候向朋友展示广州的照片,看过的人无一例外地发问:这是广州么?广州有这么有文化的地方?那确实就是广州,原本在我的印象中只等同于美食和逛街的广州。就好像一个看熟的朋友仿佛了无新意,突然发现原来他还有那么迷人的一面,那种感觉非常好……
· 2003 甘南表情

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甘肃省西南部,是除西藏之外的10个藏族自治州之一。和西藏一样,那里同样有澄澈的高原风光,浓郁的藏族风情以及神秘的藏传佛教。一路上寺庙不少:拉卜愣寺、郎木寺、达扎寺……到寺庙来的人有两种,一种是像我们这样的旅行者,我们带着好奇探究之心而来,我们路过,我们旁观,我们浮光掠影;另一种就是藏民,虔诚的藏民,他们来,带着愿望,是朝圣……
· 云南行走

是孔雀炫目的翎毛,是水傣女子窈窕的腰肢,是变幻的蓝天白云,是雪山的晶莹,是湖水的清碧,是我心里描摹千遍的风景,是一旦想起就再也不能延误的行程——所以,当我告诉自己即将的目的地会是云南的时候,我找不到一个让自己放弃的理由。约好的旅伴一变再变, 直至出行前,我只是和旅伴堪堪见过匆匆一面。 而那样美丽的风景在前面招摇,还有什么需要犹豫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