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火星 > 首页 > 动态 > 正文

NASA即将宣布火星"重大发现" 疑与火星生命有关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02日 10:25

  美国宇航局称,2日将宣布“机遇”号探测器在火星上“重大发现”引起了各方的猜测。多数人推测认为,如果不出所料的话,“机遇”号在火星上一定是发现了火星曾经是一个潮湿温和星球,甚至有微生物生命的证据。

  美国宇航局副局长埃德华-惠勒尔将参加华盛顿当地时间2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3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与他一起参加此次重大新闻发布会的还有火星任务头号地理学家史蒂夫,他是专门从加利弗尼亚帕萨迪纳的喷气推进实验室赶往华盛顿的。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对即将宣布的“重大火星发现”韦莫如深。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发言人韦伯斯特说:“我也不能肯定他们会说什么,只能说是一个重大的发现!”实际上,自从“机遇”号和“勇气”号今年1月着陆火星之后,两个探测器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就不再向外界通风报信,所有的重大发现一律由美国宇航局总部对外公布。

  即将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全都是美国宇航局的重磅人物--火星探测器首席科学家史蒂夫-塞雷斯,地理学家约翰-格洛金格,太空探索首席科学家本顿-克拉克,火星探索项目科学家乔伊-克里斯普,美国宇航局火星及月球首席科学家吉姆-凯文。如此“豪华”的阵容说明,“机遇”号这次在火星上的发现决非小事,而是能引起全人类感兴趣的火星发现。

  “机遇”号一直在对它着陆地区的小坑进行研究。它使用微型照相机和岩石钻探器对火星岩进行了研究,试图找到火星生命的迹象。((徐冰川/闻新芳)

(编辑:王卉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