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火星 > 首页 > 动态 > 正文

勇气号探测奇石“米米” 单日行程有望再破纪录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18日 10:02

   

岩石“米米”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日前透露,他们准备让“勇气”号16日在火星上再次进行“长途”行走,具体路程将是它原先纪录的两倍多。不过,在这之前,“勇气”号将先对途中一块很不寻常的岩石——“米米”展开探测。

  据美联社2月16日报道,航空航天局科学家表示,他们希望“勇气”号尽快刷新它自己的单日行走纪录,争取16日上午在火星上漫步82英尺(约为24.9米),当天下午也走完同样多的路程。

  这两段路程的总和,将是“勇气”号此前单日行走路程——21.2米的两倍还多。2月10日那天,“勇气”号在火星表面行走了21.2米,远远超出了美国“旅居者”号火星车于1997年创下的单日在火星表面行走7米的纪录。

  不过,在开始这一新的长途跋涉之前,“勇气”号将先对火星表面一块非常与众不同的岩石进行探测,该岩石的绰号已经定为“米米”。

  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吉姆·埃里克森说,通过分析“勇气”号发回的照片和数据,他们发现,虽然处于火星上同一地域,但“米米”和周围其他的岩石都不一样。“米米”身上的岩层非常多,而且每层都很薄,其他岩石却没有这样的特征。(张春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王卉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