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诗人毛泽东 | 节目预览 | 伟人的一生  
"> "> ">
诗人毛泽东

·

·

·

·

·

·

·

·
更多>>
节目分集简介
· 独领风骚——诗人毛泽东(10)1月2日
毛泽东从不讳言自己的个性。他曾对人说,自己身上是虎气为主,也有猴气。何谓猴气?人们自然想到了中国人神话世界里,那个敢于反抗旧秩序的孙悟空。
· 独领风骚——诗人毛泽东(9)1月1日
独具个性的胸怀和想象,给毛泽东的思绪和诗情添上了翅膀,使他能够在平凡的世界中感觉到非凡的意味,使他习惯于从各种神话传说中汲取超迈的灵感,在上天入地的想象中,抒展自己高古飘逸、卓尔不群的思维,融铸文采绮丽、浪漫奇特的华章。
· 独领风骚——诗人毛泽东(8)12月31日
离开北京,毛泽东最喜欢去的是南方。在南方,他又最喜欢被他称作第二故乡的杭州。在这里,他住过四十多次,加起来有八百多个日日夜夜。1955年4月初,他第二次来杭州的时候,正是暮春三月、群莺乱飞、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的季节。
· 独领风骚——诗人毛泽东(7)12月30日
在南来北往的考察途中,毛泽东总是携带着这个硕大而沉重的木头书箱。于是,在西子湖畔、东湖之滨,在广州小岛、长沙蓉园,流传着许许多多毛泽东凝神读书的故事。
· 独领风骚——诗人毛泽东(6)12月29日
从1937年到1947年初,在延安居住的整整十年的时间里,在毛泽东留下的几百万字的文稿中,却只有一首诗作,一首追悼战死沙场的抗日将领戴安澜的五律。
更多>>
手书诗词

· 浪淘沙 北戴河

· 七律 登庐山

· 蝶恋花 答李淑一

· 采桑子 重阳

· 满江红 和郭沫若

· 菩萨蛮 黄鹤楼

· 七绝 为李进同志题所摄庐山仙人洞照

· 七绝 为女民兵题照

· 七律 长征

· 七律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 沁园春 长沙

· 沁园春 雪

· 清平乐 会昌

· 清平乐 蒋桂战争

· 清平乐 六盘山

· 水调歌头 游泳

· 西江月 井冈山

· 忆秦娥 娄山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