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镜头里的世界

永恒的瞬间(十)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02日 18:24

  对于所有的摄影师来说,如何在最适合的时间捕捉到最完美的画面是成就一幅作品的关键。每张《国家地理》杂志的照片背后都有一个精彩的故事,今天的《镜头里的世界》系列节目,我们就一起听听几位摄影师来讲述他们心目中最难忘的故事。

  贝弗利·约伯特是《国家地理》杂志专职的动物摄影师,她每天的任务就是在非洲的森林里捕捉动物世界的精彩瞬间。虽然她已经在博茨瓦纳森林公园里居住了近20年,但是有些精彩的镜头仍然是许多年都难得一遇的。

  大卫·杜伯雷就是《国家地理》杂志最优秀的水下摄影师之一。在为国家地理杂志工作的25年当中,他拍摄了40多幅优秀作品,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蔚蓝大海里的这个鱼群。

  大卫·杜伯雷:“在新几内亚,我们在水下遇到了一群梭鱼,他们上来把我们围住,就像一堵银色的围墙……真是很大的一群,大概有几千只,我们向他们游去,他们就开始围着我的同伴戴娜转,我就潜到水底,然后我想,就是它,就是这样。我转过身来往上看,梭鱼正在围着她转,太完美了。她像芭蕾舞演员那样伸出手,我就不停的拍,整卷胶卷都被我用完了,我知道,我们成功了。”

  和他们一样,每一个《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都有自己最得意的作品和最难忘的故事。这就是摄影艺术的魅力,它能将最精彩的画面凝固下来,用一秒钟记录下足以感动一生的瞬间。

  “每张照片都会讲述一个故事,我深深相信这一点。就像这张珍妮和大猩猩的手的照片。当时我看到了那一幕,但我并不肯定自己是否能抓住这个镜头。珍妮向黑猩猩伸出了她的头,这只黑猩猩不会对她造成危险,因为她已经研究了这只猩猩很长时间,她知道怎样用身体语言来解除它的戒心。所以,她可以这样接近它而没有什么危险……”

(编辑:陈玥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