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今天我们这样过年

  中国有一句俗语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家草窝”。按照古老的传统,春节是全家人团聚的日子,这一天人们无论离家多远,都要不辞千里赶回来。但是现在,这一传统观念正在发生很大改变,出外过年,在旅行中过年成为新的时尚。

  采访:中青旅中国公民旅游总部出境部 总经理 孙常伟

  “中国人团聚的传统没有改变 ,但形式发生了变化 ,从家里的团聚 、到出游、 到国外去团聚。”

  中青旅今年的主题是“欢乐家庭亲情之旅”,特别倡导以家庭为单位的报名,另外在服务上有一系列的配置。

  改革开放以前,中国的旅游业几乎是专为外国游客设立的。对中国人来说,哪有那么多闲钱去旅游休闲。现在,中国城市居民的收入已达到500—1000美元,从小康走向富裕,步入“休闲时代”,富裕起来的中国人游世界。

  采访:中国国际旅行社市场开发部总经理 王延光

  “改革开放初期 中国公民选择的路线也很有限 ,只有泰国 、马来西亚 、新加坡这样的地区 ,大家也满足于一种走马观花式的旅游 ,随着这几年向中国游客开放的国家越来越多 ,中国居民的选择也越来越多。”

  今年春节假期与往年最大的不同便是,出境游市场会有更多的旅行社参与竞争。2002年7月18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公告,批准全国528家旅行社为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的组团社,面对今年的旺季,各旅行社纷纷厉兵秣马,各使奇招,想着法儿吸引顾客。也使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采访:中国国际旅行社市场开发部总经理 王延光

  “游客也不再是盲目地去根据价格, 旅行社你有一个价格我就跟着你走, 而是更多地可能会考察 ,我要走的路线 、内涵是什么 ?服务品质是什么? 对这方面的选择比过去更加丰富了。”

  因此国旅总社宣布,正式推出酝酿多时的中国公民出境游品牌“环球行”,并以“旅游手册”为表现形式,推出了环游地球的39条路线和产品。国旅将按照国际上大型旅游批发商的运作流程,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销售、统一运作,降低采购成本,给游客提供更低廉的价格,为游客提供标准化的服务和系列化的产品。(编导:李星言)

责编:陈玥


<<上一页
第2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