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今天我们这样过年

央视国际 (2003年02月20日 17:27)

  播出时间:2003年2月16日 20:30-21:00

  今年夏天,一种被称为“多媒体信息服务”(MMS)的移动业务正以有声有色的新体验悄然启动沟通文化的又一次革命。它带给人们的不再仅仅是为传递信息而进行的通话,而是随时随地与至爱亲朋分享情感丰富的难忘瞬间。

  采访:市民

  “我可随时把精彩一幕拍下来, 与人分享、发给我所喜欢的人。”

  “新年到,新年到,姑娘要花小子要炮。如今有了互联网,网上过年更热闹!”。今年春节最时髦的过法也许就是“网上过年”了,有的网站还在网上推出了“放花炮”专栏,只要轻轻一点鼠标,你就能身临其境般地进入花炮满天的热闹天地,什么钻天猴、二踢脚、大挂鞭和节日礼花应有尽有。”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也没有什么预兆,电子时代就这么悄悄的走进了千家万户。

  采访:e国网总裁张永青博士

  “我们直接卖的就有一万种东西 ,实际上通过我们的联营厂家实际上不止十万种东西, 几十万种东西你可以从一个点上看得到。”

  前几年过年还是为了买年货大冬天的满世界乱跑,大街上、商场里,哪儿都是人。而现如今,网上办年货成了时尚。

  采访:e国网总裁张永青博士

  “走亲戚串朋友, 你给人总要送礼, 对吧 。一个人说实在的,你大年里一天能走几家,不可能的事情。你才能看几个朋友 ,但是现在有了网络以后, 一下能送一百个人。

  每年春节,如果不用出门便可以在网上预订心仪的礼品,然后躺在家中等着送货员的到来,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

  采访:e国网总裁张永青博士

  “再过十年 现在的十几岁的女孩子她们变成家庭主妇的时候 到那个时候 网络真正像一条新的高速公路连接着每一个人。”

  2月1日,2003年的春节来得格外的早,因此,未及元旦各大旅行社的春节出境游线路便已纷纷登场,从去年的12月20日开始,春节假期的出境游报名已进入了高峰期。记者从国旅总社了解到,除夕到初二这三天,基本上一有机票马上就一抢而空了,国旅预计总社今年能组织2000人出境。

  采访:中国国际旅行社市场开发部总经理 王延光

  “今年春节又是一个旅游的旺季 ,每年春节旅游的人都很多 ,今年跟去年相比 ,人数上大概有百分之十的增长吧。”



下一页>>
第1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