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飞雪迎春过大年

  冰雕的制作与其他雕塑艺术不同,除了它的用料和所使用的工具不同外,在制作过程中它只有“雕”的过程,而没有“塑”的过程。当你用冰铲铲下去的时候,也就是冰雕成型的时候。

  艺术家不仅要独具慧眼,更要制作精心,一次成型,一座好的冰雕艺术作品是艺术与技巧的完美结合。

  人们说:白天看雪景,晚上看冰灯,似乎只有到了夜上,哈尔滨冰雪节才算真正拉开了帷幕。

  哈尔滨冰灯是1963年创办的,到现在已经是40年,每年都有不同,今年是第二十九届冰灯艺术博览会,它的主题就是冰灯四十年。

  冬天夜晚的哈尔滨,无论是城中的大街小巷,还是冰灯游园会,到处都是五彩斑斓、流光溢彩。各色冰灯竞相闪亮,使原本很冷清的冬季夜晚,变得生机勃勃,情意盎然。

  夜幕下的哈尔滨似乎告诉人们:这里不寂寞,这里的夜晚最迷人。

  开车在铺满白雪的道路上行驶不到100公里,就到了牡丹江市双峰林场的“雪乡”了。因为这里“夏无三日晴,冬天三日雪”,所以它有“中国第一雪乡”的美誉。

  蓝蓝的天空,厚厚的积雪,这就是“雪乡”给人们的第一印象。

  “雪乡”处在一个小山坳中,由于小气候的原因,冬季差不多三天就下一场雪,又由于它的海拔高,气候比较寒冷,加上没有风,所以这里的积雪不易熔化,雪质白且没有污染。特别是在春节的时候,雪是最厚的,一般平均有60厘米,最厚是达到2米深。

  行走在深深的积雪中,空气却显得格外清新,望着眼前的银装素裹,无穷无尽的遐想油然而生。

  过春节了,林区的人们忙碌着,在这冰天雪地的春季,贴一两张祝福,企盼瑞雪兆丰年。

  为了冰雪这短暂而丰富的生命,不少摄影爱好者和绘画艺术家,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在这里山林、木屋都是白色的童话世界,在这林海雪原中,他们用独特的艺术眼光,把那凝固的瞬间收藏在他们小小的画面中。

  当您住进雪乡人家,东北特有风俗,特有的生活方式,都会给您留下深刻的印象。外面的温度可以达到20、30度,而室内温暖的火抗会让您倍感亲切。

  冬季的雪乡人家一切都离不开雪,出门就是雪,露天就是一个天然的大冰窖,无论是任何食品都可以放在这保鲜储藏。

  在“雪乡”吃上一顿地道的东北菜是最过瘾的,据当地人说,无论是哪一种食物,只要是当地产的都是无污染,无公害的食品,当然最好吃的还是咱东北“猪肉炖粉条子”。

  夜幕降临了,“雪乡”的夜晚格外的迷人,在“雪乡”过大年是何等的惬意。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