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新春看春花

  洪涛:说到鲜花,作为我们北方人来说,在冰天雪地里面,用鲜花给自己的节日增添一点气氛,在近几年已经很容易做到了。不过在温暖的南方,让美丽的鲜花伴随自己过春节,早已经成为传统了。

  在南国融融的春色里,广州人以徜徉在花市里来度过春节的假日时光。

  广州被称做花城起源于汉代,在五代十国的时候这里就出现了花市。到今天,花卉在广州已经形成了一个大产业,仅城市周边就建起了六个大型花卉批发市场。广州人骄傲地说,在自己生活的365天,天天都可以生活在花市中。

  善于接受新事物的广州人曾经引进了大量进口花卉。这些洋花曾经达到了广州花卉市场销量的百分之七八十。近年来,广州市加快了洋花国产化的步伐,国产洋花渐渐占据了主导地位。现在人们在市场上看到的一品红、蝴蝶兰、非洲菊、红掌、凤梨等等花卉品种中,不少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国际水平。

  市场经济下的广州人改变过去大盆粗放的种养和管理方法,向精品化方向发展。通过科技手段,提高广州花卉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采访:广州市花卉办公室主任何剑秋

  从栽培的形式上面出新

  品种也新

  尤其是这几年流行的一些组合盆栽

  十种 八种花木组合在一起

  观赏性 艺术性相结合

  所以 大众百姓感受到广州这个花城

  确实是名不虚传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