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天增岁月人增寿

央视国际 (2003年01月29日 13:47)

  播出时间:2003年2月7日 20:30-21:00

  农历正月初七是人日,即人的生日,恰逢大诗人屈原诞辰,所以人日意义重大。阴历与阳历对生日的算法大不相同。健康长寿是人类追求的目标,到底有没有长生不老之秘诀,应该怎样才能健康长寿,这是当前我国老龄社会所关心的重要话题。在我国长寿已不仅体现在健康上,而且反映在文化上。影片将介绍全国最大的“万寿园”,以及“万岁宴”。

  天增岁月人增寿

  赵洪涛:观众朋友大家好,品味文化感受魅力,这里是《走遍中国》。二月七号是中国农历的正月初七,今天我们演播室请来的著名学者文怀沙老先生,还有大家都很熟悉的作家苏叔阳先生,欢迎二位光临我们的演播室。文老一直久仰您的大名,今天有幸相见,在这儿,晚辈给您拜个晚年,祝您健康长寿。

  文怀沙:我也给你拜年。

  赵洪涛:谢谢。

  苏叔阳:我也给您拜个年。

  赵洪涛:文老,看您这精神矍铄,容光焕发,我想问问您高寿。

  文怀沙:用我自己的语言表述,因为我认为人最多活六十九岁,属于是个人的,私有制。迈过六十九,就是人生七十古来稀,我不叫七十,叫三十五公岁,用这个语言来表述的话,我应该是四十颇有余,五十尚不足,四十多岁吧,就是面相长得老一点。

  赵洪涛:观众朋友从我们今天这个阵容可以看得出来,是一个老中青三结合的队伍,那我想请苏先生给我们今天这个话题起一个名字吧。

  苏叔阳:今天我看聊“天增岁月人增寿”。

  赵洪涛:怎么样,文老。

  文怀沙:“天增岁月人增寿”,这个话念过去,舒服得很,平平仄仄,仄仄平,好。

  赵洪涛:小时就记得有这个印象,一到初七的时候就得吃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吃面。?

  正月初七的背后……

  文怀沙:初七这一天,是一个很辉煌的节日,叫什么呢。

  赵洪涛:噢,人日。



下一页>>
第1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