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导语
航班从首都国际机场起飞,掠过绵绵延延的燕山山脉。机翼下便开始出现一片片的碧野了。没有了地面上那绵延山脉的参照,忽然感觉这在万米高空疾速飞行的航班似乎是滞留在了空中,一如自己的心情,静的象止水般平静。蓝天无垠、碧野无垠,就连那一朵朵的云也躲在那遥远的天际一堆堆默默地堆叠着。把目光透出舷窗极力地放逐到远方,知道吗?顺着那目光延伸着的,是我对你不尽的思念,只是那天际的云横断了我的视线。
草原上只留下我的歌声
· 漂游日记之一
从北京到呼和浩特,也就是一个多小时的航程。旅途上我最喜欢的就是坐在飞机上把目光透出舷窗之外眺望那空中的景色,但这次不知是这航程的短暂还是自己心情的使然,一路上竟没有任何的感觉,很快就到达了呼和浩特。
· 漂游日记之二
昨晚不知甚麽时候下雨了,清早起来,住所外的马路上还是湿漉漉的。这边城雨后的清晨,空气异常的清新和朗爽,没有内地城市那种七月暑季的闷热和嘈杂,被夜来的雨洗刷过的空间,高远的天空是晶莹剔透的,广阔的大地是晶莹剔透的,城市的楼厦是晶莹剔透的,就连那街道上的行人和车子也是晶莹剔透的。
· 漂游日记之三
阴山山脉象一条巨龙逶迤蜿蜒地绵亘于内蒙古高原上,在呼和浩特这一段被称做了大青山。来呼和浩特要想看到草原,是需要翻越大青山,在大青山的北麓便是那广袤的乌兰察布大草原。今天我要去位于四子王旗境内的格根塔拉草原,它就在乌兰察布草原的腹地。
· 漂游日记之四
这是一个内蒙古高原上夏日的午后,阳光从那湛蓝湛蓝的天空上照射在这碧野上,清丽透亮。碧澄的晴空里有团团簇簇的云朵悠闲地追逐着、嬉戏着,偶有一片两片的云遮住了阳光,或近或远的碧野上就会投下一片两片游云的影子。
· 漂游日记之五
格根塔拉旅游中心的游乐项目很多,但来草原,我真的不想去参与那些参合着浓郁人为气息的游乐项目。看着游人中有很多少男少女在这草原上尽情争先恐后地享受着现代化的游乐设施所带来的欢乐,而我,却只愿避开那一切,静静地就这样徜徉于这辽阔的草原上。
· 漂游日记之六
夏日清晨的草原是清丽和安详的,许是昨晚这不夜的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的游人们尽情游乐的很晚的缘故吧,太阳已从东方天空升起的很高了,这里的草原依然还延续在昨晚的睡梦中。我是这里起的最早的游人之一,走出入住的蒙古包,偶尔能看见有仨俩起的早的游人在这清晨的草原上徜徉着。
· 漂游日记之七
还是在呼市的时候,包头的朋友听说我们来,就一再电话相约,要我们一定要去包头,也便于他们尽地主之宜。今天原计划去库布其沙漠的响沙湾,包头的朋友又在电话里催,说今晚先要我们住宿包头,明天一同陪伴我们去响沙湾。
· 漂游日记之八
原来一直以为响沙湾是在包头境内,今天上午准备去响沙湾时才得知,它属于鄂尔多斯,位于鄂尔多斯高原上的达拉特旗境内的库布其沙漠的最东端。内蒙古不仅有辽阔的大草原,更有苍茫无际的大沙漠。
· 漂游日记之九
响沙湾是在鄂尔多斯境内,鄂尔多斯就是以前的伊盟,伊盟的盟府所在地就是今天的东胜。今天东胜的同行也来了,中午我们同在响沙湾停车场旁的蒙古包里共进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