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导语
 唤来一排小竹筏,撑伞坐在竹筏之上,筏公身披蓑衣头戴竹笠摇桨筏头。竹筏毫无声息地驶离岸边,宽阔平坦的楠溪江面上竟感觉不到江水的流动,迎流望去,不知是雨烟,还是雾霭,飘渺在江水的尽头,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哪是云、哪是水,只感觉身旁的楠溪江水是从远方的雨烟雾霭中飘飘而来。由于天上飘下的雨珠细碎如雾,直让人感觉它不是打落在江面,而是被这静静的江水溶化。江水平静如镜,见不到一丝雨滴落下的涟漪,若不看狮子岩截流撞起的浪花,你真感觉不到这清醇碧秀的楠溪江水还是在流动着。
瓯越华章之温州篇
· 楠溪江
想必现代人于忙碌紧张的竞争之隙,暂入自然的怀抱,让那自然山水的奇峰清涧去松弛一下紧绷着的神经,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来怡悦那麻木的心灵,引清风细雨,涤一涤被污染了的情怀,也是一种怡然的活法。而这次春节旅行的第一站,温州的楠溪江,正是这样一处令人梦思神往的人间仙境。
· 雁荡山(上)
雁荡山位于与永嘉毗邻的乐清市,因“岗顶有湖,芦苇丛生,结草为荡,秋雁宿之”而得名,素有“东南海上第一名山”之美誉,堪称“寰中绝胜”。
· 雁荡山(中)
大龙湫,在雁荡山的马鞍岭与东岭之间,谷中有水曰锦溪,源于大龙湫,注经行峡沿筋竹涧入清江而流归东海。当年的谢灵运来叩门雁荡山时,就在这筋竹涧前止步不前,未能上朔进山,错过了大龙湫,也错过了雁荡山。
· 雁荡山(下)
元代文学家李孝光说过:“峭刻瑰丽,莫若灵峰;雄壮浑庞,莫若灵岩。”诚然,灵峰与灵岩还有一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在于灵峰的夜景。灵岩的美虽被藏掖到隐蔽之处,但只要你留心,白日里你终究还是能发现,而灵峰的美却只能凭借着夜色你才能真正去发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