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首页 >  国家地理 >  八方掠影   
  
dreamman的虫虫相册
(第一集 缘起)

  从小就很喜欢昆虫,经常一个人钻到草丛里观察它们!后来接触到网络,在网上看到很多美丽的昆虫图片,就开始疯狂的收集,渐渐的就不满足于仅仅是看别人的图片了,也想拍一些属于自己的图片,那种感觉该有多好呀!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就开始在网上留意一切有关数码相机的资料,在许多网友的推荐和我自己仔细比较后,很快就拥有了自己的数码相机----富士4900z。
  开始的时候真是一窍不通,只是拍拍自己养的热带鱼和乌龟什么的,偶尔拍出一些清晰的照片就会很高兴,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至今我都认为是4900最让我满意的功能----微距!他把我带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神奇世界,在微距下看到的昆虫世界是那么的美。
  最初就是在院子里拍拍花草、蜜蜂什么的。第一次拿着相机出去是到后海,那是一个类似废弃花池的挺高的地方,有很多杂草,上边还有碎砖什么的,我想里边一定有不少虫虫可以拍,就爬了上去,这一呆就是将近一个多小时,过路的人都投来奇怪的目光,我也顾不的那么多了,一会蹲,一会爬……
  每次拍片回来,不管有多累,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连上电脑,仔细欣赏这一天的收获,那种美妙的感觉可能很少有人体会……第二天稍加整理,把它们放到网上,让更多的朋友分享我的快乐!

  (感谢dreamman提供图文)

    哦?你在拍我?


    螳螂捕蝉


    刚脱了衣服,别拍我!


    蝇之家


    黑翅膀的小东西


    有条纹的蜂


    守护


    祈祷


    凶相毕露的小瓢虫


    乖乖的让我拍照


    我不知名的虫虫


    食蚜蝇

视频精选


影像常识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复兴路11号(100859)
站长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议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