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首页 >  国家地理 >  八方掠影   
  十日的摄影,五日的独行,是工作,也是游历,更是一次心智的陶冶,身体的锻炼。这是一次极端的自我放松,我可以什么都不想,也可以什么都想,我自如的安排我的行程,也常不知道第二天会在哪里过夜。体会到了自由潇洒,体会到了孤单寂寞,体会到了友情亲情,也体会到了关心与被关心的滋味。镜头是我的眼睛,我透过镜头看这个世界和社会;照片就是我的喉舌,我用我的照片来向他人倾诉。对旅行者,这是一次积累;对摄影者,这是一次升华。走过一次,就不一样了。 
        
  去趟江南吧。就我一个人,走走看看,拍拍照片,岂不快哉。(图/文 frank)

  [编者按:这是一组九十年代拍摄的片子;这是一组纪录个人视角和心情的照片;这是一组揉合着苏州、甪直、同里、周庄四地的图片。之所以放在一起只因为它们都曾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水乡。然而,三四年过去了;其中,水乡旅游着实让它们火了一把,我不知道这股热浪给水乡带来了怎样的冲击,但是开发和利用已成为势不可挡的趋势。也许,我更喜欢翻看着它的老照片,默默念叨:再见,水乡……]

    甪直:推窗望河


    甪直:小桥流水


    甪直:水中色块


    苏州:日暮水乡


    苏州:水墨小城


    苏州:水上人家


    苏州:桥头岸上


    苏州:家住水乡


    周庄:灯火阑珊


    周庄:烟雨迷蒙


    周庄:舟行水上


    周庄:白雾茫茫


    周庄:日暮乡关


    周庄:日出而作


    周庄:泛舟而过


    周庄:水乡生活

视频精选


影像常识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复兴路11号(100859)
站长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议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