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前方报道
· 中国第19次南极科考队凯旋
我国第1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载誉而归,雪龙号科考船安抵上海浦东民生港码头。国家海洋局在上海举行了隆重热烈的欢迎仪式。
· 南极科考:科考圆满结束 科考队员开始返航
昨天,我国第19次南极科考队乘雪龙号科考船,从中山站启程回国,预计3月中旬将到达上海,请看我台随行记者发回的报道。
· 第十九次南极科学考察 我国首次在埃默里冰架钻探获得成功
万昆:中国第19次南极科考队埃默里冰架钻探队在冰架工作20多天以后,已经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现在科考人员正在清理现场,所有的物品和垃圾都将带回,以免给冰架造成环境污染。
· 第十九次南极科学考察活动即将结束 陨石搜集成果丰硕
我国第十九次南极科学考察即将结束,昨天,雪龙号科考船到达南极格罗夫山,准备将寻找陨石的科学家接回中山站。
· 南极科考:我国科学家研究海冰变化填补国际空白
海冰的生长与消融,反映了这一区域气候与海洋的变化,目前国际上对海冰生长消融的整体过程的研究还是一个空白,我国科学家通过这套仪器,已经获得了海冰变化的第一手资料。
· 南极之夏:风景这边独好
南极是一块常年被冰雪覆盖的大陆,但在这样一个人迹罕至的世界里,却有着在繁华的都市里体会不到的至纯至美。
· 第十九次南极科学考察科考队员顺利完成中山站工作交接
继续关注南极科学考察,北京时间1月19号,我国第十九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抵达中山站,并立即进行了工作交接,在交接过度期,各项工作都非常顺利。
· 第十九次南极科学考察新闻特写:南极特别的景致
在南极进行科学考察的科考队员,经受了严寒、寂寞的考验,也在这片冰雪世界感受到了繁华都市少见的纯美景色。
· 南极科考:中山站海冰融化 卸货工作困难重重
中国第19次南极科考队在到达中山站以后,由于海冰融化,传统的冰上卸货不得不改为小艇卸货。小艇在完成首批卸货任务返回雪龙船时,遭遇了南极特有的下降风。强劲的风使大量浮冰汇集到码头附近,小艇被困在冰区,并失去动力,无法前进。
· 我国首次对南极格罗夫山大范围遥感测图
这次南极格罗夫山地区大范围遥感测图,是在1998年我国对格罗夫山地区110平方公里范围首次绘图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几乎包括整个格罗夫山地区的全面测绘活动,绘制范围达到3200平方公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