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历次科考
· 中国第十七次南极考察
中国第十七次南极考察队分别于2000年12月初和2001年1月初乘飞机赴长城站和中山站现场执行度夏和越冬的科学考察任务。
· 中国第十六次南极考察
中国第十六次南极考察队由长城站考察队、中山站考察队、格罗夫山综合考察队、南大洋考察队和“雪龙”船组成。考察队总人数139人,长城站21人,中山站44人,格罗夫山考察队10人,“雪龙”船47人,南大洋考察队12人,外国科学家5人。
· 中国第十五次南极考察
第十五次南极考察队实施“一船一站”考察,即长城站队员乘机前往长城站,中山站及其他考察队员乘“雪龙”船赴中山站考察。在“雪龙”船途经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时,2名与中方合作的美国专家登船,3名俄罗斯人和1名澳大利亚人搭乘“雪龙”船前往俄罗斯进步2站。
· 中国第十四次南极考察
中国从1995年开始参加连续观测,整个南半球有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国的近40个测站,其中有些为 IGS站,因此。这种联测除可建立全南极地区参考网络外,还可加强和完善 IGS地学服务体系。
· 中国第十三次南极考察
中国第13次南极考察是执行“九五”国家重点科技计划(攻关)项目的第一年。共安排了长城站度夏科考2项,越冬科考4项。中山站度夏科考3项,越冬科考10项。
· 中国第十二次南极考察
· 中国第十一次南极考察
· 中国第十次南极考察
· 中国第九次南极考察
· 中国第八次南极考察
· 中国第七次南极考察
· 中国第六次南极考察
· 中国第五次南极考察
· 中国第四次南极考察
· 中国第三次南极考察
· 中国第二次南极考察
· 中国首次南极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