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国家地理报道 > 正文

内蒙古文物部门将清点满洲里鲜卑古墓群

央视国际 (2006年04月24日 13:48)

  内蒙古文物考古部门将对素有“北方第一古墓群”之称的内蒙古满洲里市扎赉诺尔鲜卑古墓群,进行摸底清点。

  据满洲里市文化局局长吴铁英介绍,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文物部门将在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专业人员指导下,对扎赉诺尔鲜卑古墓群进行科学勘探、挖掘,彻底搞清楚古墓群中的墓葬数量和分布情况,并在保护完好的前提下,进行研究性挖掘。为了保护和合理利用鲜卑古墓群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满洲里市人民政府以古墓群为中心,划定了重点保护区。

  满洲里市扎赉诺尔鲜卑古墓群位于扎赉诺尔南约5公里的木图那雅河东岸坡地上,为东汉时期鲜卑族的一支拓跋鲜卑族墓葬群,是1959年我国首次发现的拓跋鲜卑古墓群,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有古墓300余座。(陈树辉)

责编:王卉  来源:新华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