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国家地理报道 > 正文

天然景致令人叫绝 四川华蓥山峡谷探幽

央视国际 (2006年04月07日 15:56)

  大峡谷内别有洞天

  天然景致令人叫绝

  春天,我们到四川华蓥山大峡谷探幽,心情愉悦万分。那里谷深洞幽,林翠泉清,使人流连忘返。

  大峡谷位于华蓥山东缘中段的邻水县甘坝乡境内,全长约6000米。去时正值阳春三月,清风和煦,山花怒放。刚到谷口,就见一片充满灵性的飞瀑,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游人的到来。在飞瀑热烈的掌声中步入通往峡谷的小径,一边饱览谷中的绝伦景观,一边聆听导游绘声绘色的讲解。

  大峡谷是一座绿色宝库,森林面积达200多公顷,覆盖率在80%以上,人文、自然景观比比皆是。这里曾是华蓥山游击队活动的场所,游击队凭借谷中茂密的森林、众多的溶洞和险要的地势与敌人周旋,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谱写了不朽的《红岩》史诗。这里曾是古巴人休养生息的家园,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与世无争,尽情地享受着桃源之乐。

  漫步谷中,尽情地观仙潭凝碧、怪石古树;听风敲竹韵、松涛鸟语;极目群山皆拱附,仰看百鸟伴行云。特别入眼的是自然村落点缀其间,山体被星罗棋布的房舍、田园、波光粼粼的水塘和春天满山遍野的油菜花簇拥着,恰似一幅自然天成的山水画。那份世外桃源的景观,让人顿觉返朴归真的惬意。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谷中的著名景点“天下第一洞”。还未到洞口,一尊若影若现、若有若无的偌大的天然佛像跃入眼帘。沿着陡峭的崖壁攀登而上,便进入洞中。前脚刚进,耳边传来阵阵轰鸣。“别怕,这是洞内瀑布的声响。这是世界上第一壮观的洞中瀑布,宽近10米,落差高达150多米,洞中聚音,所以声如雷霆。”紧随导游小姐身后,我们步入洞中深处,仿佛置身仙境。瀑布从洞顶飞流直下,闪烁着五彩光芒,壮观绝景令人叫绝。

  《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编:红立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