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自然探索 > 正文

(穿越可可西里)因道路原因联通启动第二套通讯保障方案

央视国际 (2005年10月17日 10:12)

  承担可可西里科考队通讯保障任务的2辆联通通讯保障车,由于可可西里路面情况十分复杂,8日上午,离开目前驻扎的龙尾错营地,回转双湖特别区。联通公司启动第二套科考通讯保障方案

  10月5日、6日,科考队向预期的下一站营地--多格错仁方向进行了两次探路。但探路的过程中,越野车反复陷入沼泽。考虑到通讯保障车体积大、重量大,继续向前进入路面复杂的区域十分危险,经过队委会研究后决定,暂停通讯保障车及相关人员向下一站营地行进的计划,从目前扎营的龙尾错营地返回西藏双湖特别区。

  据了解,通讯保障车将暂时在双湖特别区休整。之后,从双湖通过青藏公路进入青海境内,最后抵达新疆鲸鱼湖,等待与科考队穿越可可西里核心区后会师。目前,联通公司已经启动第二套通讯保障方案,将通过卫星通讯系统向外界传递科考队信息。记者杨维汉)

责编:王卉  来源:新华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