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复兴论坛 > 我要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学诞简介

 

CCTV.com  2008年12月08日 18: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张学诞,男 。学 位:硕士。职 务: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税收政策研究室主任。 职 称: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财政税收理论与政策。

  教育背景:

  1987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92年和2005年先后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2年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分配到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工作至今。

  主要研究成果:

  1、《中国财产税研究》(独著)

  2、《简化、公平、促进经济增长:美国的税制改革》(译著)

  3、参与编著《新编工业会计学》(主编)、《94'新税制实用指南》(副主编)、《社会保障税制国际比较》、《边缘财政考察》、《中国宏观经济政策报告》、《中国改革与发展的制度效应》等十多部。

  4、公开发表《关于税务筹划几个问题的思考》、《建立完善我国地方税体系的基本思路》、《税收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调》、《改革开放以来财政支出制度的变革》、《加入WTO在即 如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大财政宏观调控力度 确保实现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中国经济周期性波动及反周期宏观经济政策》、《税费改革的国际经验及其借鉴》、《促进科技进步的财税政策研究》等40余篇论文。

  5、多次主持或参加世行课题、社科基金、有关部委、北京市及其他省(市)有关课题研究,先后参加了《中国税制改革研究》(世行课题)、《所有制结构的变化和主体税源的选择》、《中国经济周期性波动及反周期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与财政货币政策关系研究》、《中国税政运行成效分析》、《北京市燃气成本、价格专家论证》、《我国金融风险及其防范》、《提高国有经济控制力问题研究》、《促进技术创新的财政政策研究》、《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财税政策研究》(社科基金课题)、《地方政府收费规范化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受到社会好评。

  6、在财政部财科所研究生部主讲MPAcc课程《企业税务筹划》。

责编:王圣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