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城市及球场简介
· 波尔图
坐落在多罗河河口的波尔图,是葡萄牙的第二大城市,多罗河蜿蜒穿越整个城市,城中历史著名建筑众多。更为重要的是,波尔图是多罗河上游葡萄酒的集散地,品质甘醇的波尔图葡萄酒被誉为葡萄牙的"第一大使"。
· 里斯本
葡萄牙首都,历史文化名城,号称伊比利亚半岛西海岸最美丽的城市。一如欧洲其他大型城市,里斯本新旧城规划秩序井然,时代反差明显,一面完全是21世纪大都市的风貌,另一面则继续向世人呈现17世纪以前的历史遗迹。
· 莱里拉
作为2004年欧洲杯的承办城市之一,来访者将有机会了解一块充满大自遗产土地。其中最著名的当属莱里亚松树林,它是葡萄牙最古老最大的松树林,至今保持的很完整,它环抱美丽的礁湖并靠近多处海滩沙丘。
· 吉马良斯
吉马良斯发动了大规模的历史文化遗址的重修工程,由于他们付出的努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赋予吉马雷斯世界文化遗产的称号。整座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球迷们将能分享这里不同寻常的建筑风格和纪念碑式的建筑。全市人民都热切欢迎世界各地球迷的到来。
· 法罗-罗雷
法罗-罗雷本是两个独立的城市,为了举办欧锦赛合建了阿尔加夫体育场,体育场坐落于两座城市之间,两座城市都属于葡萄牙最南部的阿尔加夫省,以美丽的海岸景观著称,拥有许多世界级的海滩,夏季是欧洲最热门的避暑胜地之一,7月平均最高气温25摄氏度。这里历史文化遗产丰富。在欧洲杯期间,这里将举行各类精彩节目,欢庆这个足球节日,全世界都会感受到葡萄牙人的热情。
· 科英布拉
从这里曾经诞生了葡萄牙的六位国王,也建立了这个国家的第一所大学,同时这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711年,摩尔人来到了这里,从此,这座城市成为了北部基督教和南部阿拉伯世界商业交换的聚集地。12世纪,城市逐渐形成了现在的模式,分为上面的文化区和下面的商业区两部分。
· 布拉加
布拉加十分古老——这座城市也是自古罗马时代一直存在至今,这座城市与天主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中世纪天主教徒收复葡萄牙的过程中,这里一直是天主教的中心。这个葡萄牙第三大城市向所有球迷发出了邀请,市长梅斯奎塔说:“这座城市将古老和现代有机融合在了一起,这里不仅有宝贵的建筑文化遗产,更有着欧洲最年轻的居民。我肯定,向我们一样,你们将乐于和大家一同分享欧洲杯的激情。这座具有2000年历史的城市正翘首期盼您的到来。”
· 阿维罗
葡萄牙中北部新兴城市,作为利亚河的入海口,市政规划优美,高品质的建筑充满现代气息。城中的大型百货商场甚至与小城的规模不成比例。该城同时也是沟通葡萄牙中部与北部的交通枢纽。多数承办了本次欧锦赛的葡萄牙城市都把这次聚会当作是更新体育设施的机会。阿维罗也不例外,除了新建的市政体育场,在它周围还建成了包括了高尔夫场地,赛马场,网球场的体育公园。在欧洲杯期间,体育场还将承接其城市球队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