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驻疆部队援建800多项重点工程为新疆经济腾飞建功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26日 11: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4日电(记者李志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年来,驻疆部队共出动1600多万人次,支援和参加地方860多项重点工程建设,为新疆经济的腾飞屡建功勋。

  驻疆部队先后支援和参加了南北疆铁路、吐乌大高等级公路、阿克苏柯柯牙防风治沙工程、塔北油田、兰新铁路复线、兰—乌和南北疆通信光缆工程、南疆卡群电站、独山子乙烯工程、环塔克拉玛干沙漠工程等。这些工程浸透着驻疆部队官兵的心血,仅在修筑560多公里长的独山子至库尔勒公路时,就有151名官兵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驻疆部队利用自身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具有地域特色的重点工程建设。从吐哈油田的勘探开发,到与南北疆棉花基地配套的大型水利工程的兴建,新疆军区派出70多名工程技术专家,运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先后帮助在沙漠腹地建成多座简易机场,在全国最大内陆河——塔里木河架起简易桥梁,为沙漠深处的石油会战提供了保障。某师出动1200余名官兵,穿越“死亡之海”,奋战“百里风区”,完成了 “西气东输”340多公里伴行道路施工任务。在北疆以及南疆铁路建设中,新疆军区分别组织了上万人的援建突击队伍,拉运石料、填压路基,承担了基路工程最艰巨的任务,使工期大大缩短。

  驻疆部队大力支援地方通信工程建设。新疆军区主动承担了西安至乌鲁木齐光缆通信工程的建设任务,近万名官兵在地质条件复杂、自然环境恶劣的情况下,仅用58天就完成了缆沟开挖和敷设回填任务。近年来,驻疆部队出动3万多名官兵,完成了南北疆4700多公里的光缆施工任务,为边疆各族人民架起了“信息金桥”。(完)

责编:郭翠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