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俗频道 > 2005新春民俗主题看板 > 正文

北京:第二十届地坛春节文化庙会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8日 20:38)

  名称:地坛春节文化庙会

  时间:2005年2月8日至2月15日

  地点:东城区地坛公园

  内容:地坛春节文化庙会始办于198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9届,每年平均接待国内外宾客百万人次,成为与哈尔滨冰灯节、自贡灯会、潍坊风筝节并誉的全国四大群众文化活动之一。它以“贺新春、庆佳节、众民乐”为主旨,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形式和内容,将百戏名曲、民间花会、天桥绝活、祭地礼仪、时装服饰、茶艺书画等不同文化系列汇于一场,把各地美食、杂艺百货集于一会,营造出一个“欢乐、喜庆、祥和”并具有浓郁民族、民俗、民间特色和风味的节日娱乐场所,尤其体现了老北京民俗风情。

  今年的庙会除了有仿清祭地表演、天桥绝活儿、杂技、曲艺表演等传统的演艺节目外,还包括系列展览——商品票证回顾展、地坛庙会20年回顾图片展、北京园林摄影大赛展等。同时,他们还为孩子们专门安排了冰车、冰橇、冰地陀螺、垂钓 、儿童乐园、极地轮滑等游戏项目。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庙会还将采取网上互动的形式,市民只要参与手机彩信或网上的有奖评选,选出喜欢的摄影作品,就可得到相应的礼物。

  民俗是地坛文化庙会永远不变的基调:地坛神马殿内,著名民间老艺人“鬃人白”白大成、民俗专家徐城北、京味儿作家刘一达等七位民俗专家将每天一个话题,向游客讲述北京民俗文化。

  同时,来自辽宁抚顺满族民间艺术团的满族秧歌“八旗风”将载歌载舞,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尽情传播给游人。

  参考价格:6元/人

  乘车路线:

  地坛西门:乘坐地铁安定门站下车,或乘坐18、 27、104、108、113、119、124、201、328、368、407、417(支)、758、803、850、858、912、415、847、849路公共汽车可到达;

  地坛南门:乘坐地铁雍和宫站下车、或乘坐44、62、13、116、406、606、807路公共汽车可到达。

  电话:84242562

  来源:北京市旅游局

责编:郭翠潇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