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民俗频道 > 再看草原——中国北方草原游牧文化系列谈 > 系列在线 > 《北方草原的自然生态与文化生态》在线精华 > 正文

北方草原的自然生态与文化生态精华版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10日 17:30

  

开场白


  【网络主持人】今天的在线即将开始,主题是:北方草原的自然生态与文化生态。嘉宾是朝戈金老师和麻国庆老师。欢迎网友踊跃发言!

  【嘉宾:麻国庆】开场白: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对草原生态给予很大的关心和热情,希望我们在一个比较宽松的愉快的环境里面进行讨论。对草原生态和文化生态之间的关系,这是一个由来已久的课题,但是在原来的生态研究里面主要是自然科学研究领域,社会科学和文化研究介入的比较少,但作为生态系统来说,人、文化、社会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是一个非常宏观的生态体系,所以人的行为、文化理念、社会结构、甚至政策因素、管理体制等等都会对生态造成很大的影响。事实上在中国社会,草原的生态和农耕的生态之间往往有一种共生共荣的关系,这种关系也是构成中国多民族社会协调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

  【嘉宾:朝戈金】开场白: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草原文化和生态的问题能吸引这么多网友的眼球。希望我们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我会尽我所能把有关的专业知识拿来与大家交流。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郭翠潇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