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民俗频道 > 走进西藏 > 讨论主题 > 正文

主题六:藏族的生活习俗·精华版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22日 22:48

  由CCTV.com、中国社会科学院格萨尔研究中心、《中国西藏》杂志社、亚细亚民俗学会共同主办的纪念格萨尔创作千年的系列在线活动“走进西藏”第六主题“藏族的生活习俗”。独特而严酷的自然环境造就了独特的藏域文化,也造就了藏族人民的生活习俗,而从藏族人民的举手投足,一针一线间强烈的折射出那些规矩和仪式背后的文化积淀。今天请来的两位嘉宾都来自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的副教授罗桑旦增和岗措,一起为我们解读藏区民俗之谜。

  

开场白


  【网络主持人】晚上好!欢迎网友们和嘉宾们的到来!今天讨论的话题是藏族的生活习俗,这是一个大家比较关心也比较轻松有趣的话题。今天做客CCTV.com的嘉宾是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的两位藏族副教授,罗桑旦增老师和岗措老师。两位老师在学校里都教授藏族民俗课程,他们的讲解非常的生动,性格也很开朗,想必今天的论坛会因二位的到来而分外热闹。下面请两位嘉宾跟我们的网友们问个好吧!!

  【嘉宾:岗措】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感谢大家关心藏族的生活!

  【嘉宾:罗桑旦增】大家好,今天我能在这儿谈谈有关藏族民俗有关问题,我感到非常高兴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程振宏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