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俗频道 > 守望民间 > 正文

剪纸艺术家:孙二林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7日 18:01)


  孙二林 女 剪纸艺术家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剪纸协会会员;北京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自治区八届人大代表。

  1962年出生于内蒙古包头市,自幼受家庭熏陶,喜欢剪纸艺术。几十年勤奋创作,作品曾多次参加省市全国及国际性的大赛和艺术博览会,屡屡获奖。其中“蛇盘兔年年富”五幅作品被中央民族大学美术系收藏,龙凤呈祥七幅作品被十一届亚运会授予荣誉证书奖。在包头、北京先后举办了个人剪纸艺术展览,其作品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青睐与珍藏。

  1996年为中央民族大学国际研讨会设计制作大会剪纸;

  1996年7月应邀参加了山东省举办的中国民俗文化民间艺术工艺绝活表演,获表演成功奖;

  1996年10月参加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举办的奇能绝技展,获表演出色奖;

  1997年2月应邀参加日本国举办的中国职人芸展,受到日本人民热情接待与高度评价;

  1997年6月应邀参加中国第四届国际茶与瓷文化展现场表演;

  1998年10月参加北京国际民间艺术周现场表演,获高占祥签名的铜牌证书奖;

  1998年参加中国剪纸世纪回顾展,获一等奖;

  1998年参加中国剪纸精品大奖赛,庆回归获全国二等奖;

  1998年8月参加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团花获银奖;

  1999年9月,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创作世纪杯展,作品《二林和母亲》获银奖,《蛇盘兔,年年富》获优秀奖;

  1999年12月参加北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文学创作,获荣誉奖;

  2000年1月应邀参加新加坡举办的“春到河畔”文化交流活动;

  2000年7月参加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世界华人”艺术展,获银奖。

  2003年4月参加德国世界园艺博览会,现场表演文化交流活动。

  中央电视台一台、二台、女性世界栏目、北京电视台一台、二台、四台、国际电视台、新闻媒介、广播电台多次发表作品评论文章,并附照片及本人经历。

  电话:65742643

责编:郭翠潇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