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俗频道 > 学林漫步 > 正文

培养与考核方式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3日 18:55)

  博士生培养与考核方式

  一般在修完学位专业课和选修课后进行,通常在第四学期初。

  由本专业一级学科的学位分会认定的两名以上教授组成考核小组,其中至少一名是博士生导师,共同实施考核。

  考核形式分书面考试、田野作业和对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口头答辩三种,根据综合成绩,分别划分合格与不合格。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能申请博士学位资格。

  考核小组中如有三分之二成员认为考核成绩不合格,即视为不合格。考核小组成员之间对考核成绩的评判产生重大分歧时,由学位委员会分会做出仲裁。

  硕士生培养与中期筛选的基本要求

  中期筛选在修完学位专业课和选修课等主干课后举行,一般在第二学期末进行。

  由本专业一级学科的学位分会认定的两名以上教师组成考核小组,其中至少一名是教授,共同实施考核。

  考核形式分书面考试、田野作业考核和对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口头答辩三种,根据综合成绩,分别划分合格与不合格。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能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考核小组中如有三分之二成员认为考核成绩不合格,即视为不合格。考核小组成员之间对考核成绩产生分歧时,由学位委员会分会做出仲裁。

  

  

  来源:民俗学与社会发展研究所

责编:郭翠潇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