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俗频道 > 学林漫步 > 正文

培养目标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3日 18:14)

  ⒈博士生

  培养适应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综合素质优秀、具有较高民俗学专业水平、系统掌握中国传统文化和相关国际前沿领域知识、能够熟练运用民俗学的理论与方法,并吸收社会学、人类学等相关学科知识,独立解决本专业一、两个前沿学术课题的高层次人才。本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培养主要面向研究机构、教育机构、文化发展机构和政府管理机构。毕业生能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能担任民俗学和相关社会学专业的教学工作,能从事公共管理工作。

  本专业博士生应能至少掌握和运用一门外国语,同时能掌握和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开展业务工作。

  学习期限三至四年。

  ⒉硕士生

  培养适应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综合素质较好、具有比较全面的民俗学专业知识、能够运用民俗学和相关社会学、人类学等理论与方法,具有一定的、独立的社会调查技能,能够面向学科发展和社会应用的实际,参与完成或完成本专业某方面完整科学研究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培养主要面向教育机构、文化发展机构和政府管理机构。毕业生能够承担民俗学教学工作和相关社会服务业务。

  本专业硕士生应掌握一门外国语,可以应用照相机、录相机、计算机等有关科研仪器设备进行实际操作。

  学习期限二年。

  

  来源:民俗学与社会学发展研究所

责编:郭翠潇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