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频道 > cctv-2新春变脸 > 正文

时尚加速度点亮央视荧屏 绚丽色彩捕捉你的眼球 
——双料大奖得主李咏新装上阵 《非常6+1》周日全面升级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1日 18:03)


  刚刚从上海抱回2004年“年度最佳男主持人奖”和“年度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奖”两个奖杯的李咏,周日(3月6日)晚又将新装上阵,引领位于CCTV-2收视率榜首节目《非常6+1》全面升级。

  

李咏携《非常6+1》再上台阶

  就在李咏获得双料大奖的同时,中央电视台也召开了表彰大会,《非常6+1》成为CCTV-2荣获台2004年度台优秀栏目的两个节目之一,《非常6+1》的特别节目——大型电视活动《梦想中国》也获得央视2004年度优秀节目。

  “我的成绩离不开《非常6+1》这个团队!”李咏在获奖后很有感慨,“我们这个团队年轻、敢闯、敢干、效率高。”他说就在去年10月《梦想中国》连续7天成功直播之后,《非常6+1》主创人员就转而策划2005年《非常6+1》的升级改版。

  “我们采用了全数字化的舞美,让这个节目更加绚丽辉煌。”制片人哈文谈起《非常6+1》1200平方米演播室的全新舞台不无自豪,据介绍,担纲《非常6+1》全新舞台和灯光设计的是《春节联欢晚会》的总设计师陈岩,整个舞台分为主演区和访谈区两部分,在2004年《非常6+1》特别节目《梦想中国》首次出现的大型“彩幕”树立在主演区的中央两侧,达200平方米,全面取代了传统的景片造型,“彩幕”还可以随节目情节的变化进行现场造型组合,其绚丽动感的画面烘托了节目如梦入幻的舞台效果,“彩幕只是我们数字化舞美的一部分,我们就是要将最辉煌的舞台提供给怀揣梦想的普通平民,给他们最高的礼遇,成就他们的艺术梦想。”哈文对升级后的舞台显得非常满意。

  

选手由3到4,银蛋全体退休

  除了舞台,升级后的《非常6+1》的整体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了解《非

  常6+1》节目的观众都知道,每一期节目都有三位选手轮流上场,在他们上场之前有李咏或导演寻找他们的短片,在他们登台中间穿插《非常6+1》符号性的“砸

  蛋”环节(和场外观众的电话互动游戏环节),最后是120位现场观众投票选出当期的“非常明星”。而升级后的节目选手增加到4位,取消了寻找选手的短片,

  开场之后就是4位当期选手的简短介绍,之后便是他们接受培训的纪录短片,在上台和李咏做简短交流后,李咏将他们送上辉煌的“梦想舞台”,他们将一展自己的非凡才艺。

  4位选手鱼贯展示之后,节目进入“砸蛋”环节,20个耀眼夺目的金蛋将在李咏的主持下通过电脑选号和场外观众连线,将有8个幸运观众选择标有号码的金蛋并委托一位现场观众砸蛋,如果金花四溅,这位幸运观众将实现3000元以内的生活梦想,同时,砸蛋观众也将获得一部手机,而现场观众票号尾数与蛋号尾数相同者也能获得一份精美的礼品,真是“一蛋三响”,砸出连环惊喜。

  

造型酷毙了,咏哥很满意

  《非常6+1》将李咏塑造为一个绅士,而2005年,这位绅士将“玩酷”到底,节目结尾李咏会以一个非常酷的造型,坐着摇臂悬浮在空中主持现场240名观众进行投票,4位选手每人有10秒的拉票机会,现场观众也将在无线投票器上为他们心目中的非常明星投上神圣的一票。短短的数十秒,投票结束,当期的非常明星大头像将出现在“彩幕”上,整个节目在欢乐中结束。

  

主题节目化,打造平民狂欢盛典

  升级后的《非常6+1》还将节目主题化,首批录制的节目分别被冠以这样几个主题:漂亮妈妈(4位不同年龄母亲的才艺展示)、猜猜我是谁(4位相貌和风格与明星极像的选手进行的才艺展示)、恋爱中的宝贝(4位初恋或热恋中的选手的才艺展示)和阳光灿烂的日子(4位少年儿童的才艺展示)。主题化将让《非常6+1》的脉络更加明晰,此后,《非常6+1》还将推出“16岁的花季”、“英俊少年”、“花样年华”等一系列主题化的节目。

  

节目即将扩展,《梦想中国》即将启动

  4月,《非常6+1》还将随CCTV-2频道的调整,节目扩展到90分钟,成为央

  视最长的周播节目。而被多家媒体评为2004年“中国10大文化事件”之一的《梦想中国》大型电视活动也将启动,据导演周稚舜介绍,2005年的《梦想中国》

  将在“明星,中国造!”的口号下,以更大的规模运作更具影响力的大型活动。

  提前感受2005升级版《非常6+1》,记者用眼睛触摸到六个字:时尚、绚丽、精彩,梦想在你心中,机会在你手中,2005年的阳春三月,全新升级版的《非常6+1》将点亮荧屏。

  播出时间:首播-每周日晚 19:30-21:00 CCTV—2

  重播-每周五凌晨 01:00-02:30 CCTV—2

  每周六下午 16:25-17:55 CCTV—2

  每周一上午 10:18-11:48 CCTV—2

责编:程振宏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