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频道 > cctv-2新春变脸 > 正文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生活》、《前沿》深度整合 
——

打造黄金时段新《生活》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1日 13:32)

  从3月28日开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对原来在每晚19:40——20:30播出的《前沿》和《生活》栏目进行一次深度整合,把两个栏目合并成一个栏目,隆重推出新版《生活》栏目,力求在黄金时段形成新的收视亮点。新版《生活》栏目在时长上增加到了50分钟,而且与过去相比有了一些新的特点。

  一、以原《生活》栏目为主体 构筑黄金时段核心竞争力

  目前《生活》的两个主打版块“生活315”和“生活紧急避险” 收视一直平稳上升,已经拥有一定的观众群和社会影响力,这两个版块也是《生活》栏目与其它栏目不同的地方。在新的《生活》栏目中,我们将以原“生活315”和原“生活紧急避险”为主体,以关注生命安全、关注消费安全为宗旨,以讲故事的方式,构架50分钟的节目,为观众提供自救知识,为维护消费者的权益而呐喊。

  二、选择真实电视的表现手法 打造黄金时段收视亮点

  真实电视是最近在国外兴起的一种新的电视节目类型,它通过当事人的真实镜头和纪录资料,再现扣人心弦的惊险场面。它表现的不仅是事件本身,它的目的是告诉人们一些实用的知识,实现了知识的故事化传播。

  新《生活》的主打节目“生活危机现场”将采用这样的表述方式,“生活315”也将借鉴上述方式中的有效元素,形成自己的风格。

  三、推出新的节目形态 增加互动元素 介入百姓生活

  新版《生活》栏目将由“生活危机现场”+“生活315”+“朱轶说计”三个版块组成,其中“朱轶说计”将是一个全新的互动型演播室节目形态。它结合了现场展示、现场实验等多种手法,对“生活315”版块进行延伸和补充。同时,

  这个版块将主持人风格化的语言与道具、漫画、实验、新闻资讯等有机的结合起来,并通过短信方式与观众进行互动,为观众解疑答惑,形成315节目的另一种表述形式。

  新版《生活》栏目将从3月28日起,每晚19:40——20:30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

  改版后第一期节目预告

  《生活》3月28日将播出《水库惊魂》《返本销售 十年埋伏》《朱轶说计——菜名里的蹊跷》三个节目。

  《水库惊魂》讲述的是四名大学生到干涸的水库河道中游玩,不料上游突然开闸放水,同学们被困江心,就在最危机的关头他们拨出了求救电话,但是面对接近零度的冰水和湍急的暗流,救援行动接连失败,他们最终能不能获救呢?如果我们遭遇同样的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返本销售 十年埋伏》:肖先生在十年前购买了一辆“返本销售”的自行车,为了在十年后能够“返本”,肖先生对自己的自行车一直倍加爱护,眼看十年返本的日子到了,商家真的能够兑现当年“返本”的承诺吗?

  《朱轶说计——菜名里的蹊跷》:主持人朱轶将对菜名里隐藏的陷阱一一破解。

本篇文章共有 2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