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导语

推进频道品牌化  CCTV-2经济频道再度改版

3月28日,CCV-2经济频道将再度实施改版。虽然从记者了解到的具体改版方案来看,整体的变化并不是太大,但是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改版距离CCTV-2的2003年10月大改版才仅仅16个月。而且,收视数据显示,上次的改版获得了极大的成功,频道收视份额全年提升13.4%。从业界的反映也显示,《第一时间》、《全球资讯榜》、《绝对挑战》、《非常6+1》、《鉴宝》这五个新推栏目均在市场中立住了品牌。
“这是我们应因市场变化,推进频道品牌化建设,贴近目标观众需求的当然之举。”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梁晓涛在介绍本次改版的时候着重强调,这次改版,应该说与上次改版是在一揽子的频道建设计划之中的,同时又应对市场环境的新变化而推出。
                                                
更多详细信息……
新面孔登场
· 《今晚》闪亮登场

3月28日晚上10点25分,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二套)一档贴近普通观众的服务栏目——《今晚》正式推出。她定位于以观众关心的近期话题、百姓所需的服务信息、群众乐见的生活趣闻、实践经验的生活技巧为主要内容,让观众每晚度过轻松有益的30分钟。
《今晚》栏目由生活趣闻和访谈两大部分构成。                                                                                    更多详细内容……
· 《超市大赢家》重装上阵

《超市大赢家》在2004年“五一”,2004年“十一”,2005年“春节”以假日特别节目的形式每次连续七集播出后,引起巨大的反响,连创三次经济频道假日特别节目平均收视第一的佳绩!次此,《超市大赢家》重装上阵,由原来的在假日连续播出的特别节目改为每周一期的周播节目。从2005年4月起,《超市大赢家》将会在经济频道每周六晚黄金时间17:50分至21:00隆重上演超市生活秀,每周末为广大电视观众奉送70分钟的欢乐时光!


                           更多详细内容……
· 说财富故事 品人生百味

3月28日起连续三周,正午时分,《财富故事会》—一个新的亮点循着原创的轨迹带您进入别样的财富视听。主持人酒吧脱口而秀,巧心结构,一个个传奇,一段段经历,展现百味人生,展现财富中各色人物,各色曲折的诉求。无论是多变的命运、珍藏的情感,无论是坚忍的抗争、惊喜的巧合,都在财富的纠葛中,在贫富的落差中,与观众共同分享,共同感受。

                           更多详细内容……
互动看版
· 《推进频道品牌化,cctv—2经济频道改版》系列在线(一)
  嘉宾:策划组组长 徐立军;《交换空间》制片人张铁忠
  时间:3月22日15:00—16:00
  >>>>>进入论坛        >>>>>>进入精华
· 《推进频道品牌化,cctv—2经济频道改版》系列在线(二)
  嘉宾:《超市大赢家》制片人: 骆幼伟,导演:张燕
  时间:3月23日15:00—16:00
  >>>>>进入论坛        >>>>>>进入精华    
· 《推进频道品牌化,cctv—2经济频道改版》系列在线(三)
  嘉宾:《生活》制片人:尹文, 主持人 熊雄 朱轶
  时间:3月24日15:00—16:00
  >>>>>进入论坛        >>>>>>进入精华 
· 《推进频道品牌化,cctv—2经济频道改版》系列在线(四)
  嘉宾:《金土地》制片人 陈建中
  时间:3月25日15:00—16:00
  >>>>>进入论坛        >>>>>>进入精华    
· 《推进频道品牌化,cctv—2经济频道改版》系列在线(五)
  嘉宾:《今晚》制片人 龚冰,主持人 高博
  时间:3月29日15:00—16:00
  >>>>>进入论坛        >>>>>>进入精华
CCTV—2节目抢鲜
· 《对话》预告—《狂人马云》
他从来没有上过一流大学,甚至连高考都考了3次,今天的他却屡屡站在世界一流学府的讲坛……他就是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
· 《绝对挑战》节目介绍
节目精彩纷呈,场上妙语连珠,高潮迭起。……敬请收看4月3日18:30-19:30播出。《绝对挑战》吉林省温馨鸟集团有限公司,电视招聘营销企划经理。
· 《非常6+1》播出时间:首播-每周日晚 19:30-21:00
· 《超市大赢家》播出时间:4月2日19:50播出《三口之家》
· 《开心辞典》播出时间:4月1日央视经济频道22:05重装上阵
· 《财富故事会》播出时间:第一期 3月28日12:40-13:10
· 《乡村俱乐部》播出时间:每周日中午12:40-13:30
· 《生活》播出时间:3月28日起每晚19:40—20:30
· 《交换空间》播出时间:第一期节目4月3日17:30播出
· 《全国电视烹饪擂台赛》播出时间:每周六21点到21点50分
老栏目变脸
· 经济频道《生活》、《前沿》深度整合,打造黄金时段新《生活》

从3月28日开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对原来在每晚19:40——20:30播出的《前沿》和《生活》栏目进行一次深度整合,把两个栏目合并成一个栏目,隆重推出新版《生活》栏目,力求在黄金时段形成新的收视亮点。新版《生活》栏目在时长上增加到了50分钟,而且与过去相比有了一些新的特点。

生活周末版——《交换空间》栏目

                         更多详细内容……
· 新版《全国电视烹饪擂台赛》九大亮点

以美食为载体,以擂台赛为表现形式,新版《全国电视烹饪擂台赛》,将饮食文化、实用信息、生活情趣、健康安全等元素有机融合, 通过主持人、评委、特别嘉宾、观众对节目的参与,以最具观赏性的方式展示美食内涵、传递服务信息。
  节目总时长设计为50分钟,每周六21点到21点50分在中央2套播出。节目呈现九大亮点……


                           更多详细内容……
· 双料大奖得主李咏新装上阵 《非常6+1》周日全面升级

4月,《非常6+1》还将随CCTV-2频道的调整,节目扩展到90分钟,成为央视最长的周播节目。而被多家媒体评为2004年“中国10大文化事件”之一的《梦想中国》大型电视活动也将启动,据导演周稚舜介绍,2005年的《梦想中国》 将在“明星,中国造!”的口号下,以更大的规模运作更具影响力的大型活动。


                           更多详细内容……
· 《开心辞典》:重装上阵 游戏先行

《开心辞典》改版了! 4月1日开始,《开心辞典》特别节目将发起全民智慧总动员,最简单的参与方式,最新奇的游戏就在这里开始了。只要你在22:05打开电视,只要你锁定央视经济频道,只要你跟随《开心辞典》的播出一起答题,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发送正确答案,你就是《开心辞典》的大奖得主,还有更多你意想不到的惊喜等着你哦。

                           更多详细内容……
· 《金土地》推出《乡村俱乐部》特别节目

从4月3日起,中央电视台著名的农业节目《金土地》将进行全新改版,每周日中午12:40-13:30播出,推出特别节目《乡村俱乐部》。这将是一档全新的结合农业特色、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理念、以现代人体验人类的生存发展过程以及生产力的发展过程为节目定位的大众参与性专栏节目。

                           更多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