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时尚频道 > 2004北京国际汽车展 > 正文

闭馆推迟2小时仍不够 车展观众期盼开夜场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14日 11:00

  (中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 )昨天,北京国际车展依然延续着开幕以来的火爆,与此同时,车展的种种问题也暴露出来。上午9时,国展的多个窗口前聚集了众多观众;10时,为了缓解人多的压力,电子门票再度停用。记者在经过了将近40分钟的排队后终于进入展馆,却见馆内参观者摩肩接踵。1号馆的大门口,从正式开放一直到中午11时,观众仍然像潮水一样往里涌,原本双向出口基本成了“单行线”,很多想出1号馆的观众都不得不绕道走旁门。

  只能踮着脚尖看美女

  这次来看北京车展的人都开玩笑地说:“现场乱糟糟的,车什么样听不清也看不清,只能踮着脚尖看美女了。”组委会显然也预料到了这种拥挤的场面,不但在每个场馆都加派了疏通人员,还把闭馆时间推迟了两个小时。不过,这些动作比起观众的人海来,真是难以看出什么成效。

  观众期盼开夜场

  最急的要数那些进了馆却看不见车的观众了,一位来参观的张先生说:“车展总共就那么几天,平时我也不可能请假来,所以明知道周日人肯定多,但还是得硬着头皮来。”

  确实很多观众都希望延长车展的参观时间,这既包括总天数的延长,也包括每一天开放时间的延长。来参观的叶先生说:“最好每天都开夜场,北京人现在夜生活那么丰富,人家外国的好多车展到晚上12点才闭馆,我们才到8点,差4个钟头呢。”

  留给观众的时间太短

  北京国际车展距离国际先进水平还有差距,从时间上看,北京车展的展览时间总共只有一个星期,再除去一天媒体日和两天专业参观日,留给普通观众的时间非常有限。在世界其他车展中,展览时间最短的也要半个月,长达一个月的也有。展览时间少,而人又太多,难怪有观众抱怨是“展车还是展人?”从风格定位来看,年轻的北京车展还没有形成自己鲜明的个性。一提起法兰克福车展,人们就会想到新技术的推出,在那里,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大家都在安静地交流技术。从北京车展目前的形式来看,恐怕和北美车展更相似,包容性很强。此外,北京车展现场气氛多少显得有点闹。

(编辑:程振宏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