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时尚频道 > 2004北京国际汽车展 > 正文

北京国际车展盛况空前 影响力直逼全球五大车展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11日 16:08

  (北京日报消息:)昨天,北京车展正式向公众开放,600多辆令人目眩神迷的展车中,除了人们早已熟知的著名品牌外,还有迈巴赫、世爵、阿斯顿·马丁等十多款首次来华参展的世界顶级名车,而来自国内外厂商的二十多种概念车更是展示出汽车行业的领先技术及发展潮流。对盛况空前的本届车展,参展商们的普遍评价是:本次展会影响力已直逼全球五大车展。

  天价迈巴赫车露面就被预订

  首次参展的奔驰豪华品牌迈巴赫这次带来了两款车型:标价618万元的迈巴赫62和536万元的迈巴赫57。迈巴赫已经在内地有了两位买主,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在车展现场将两把水晶打造的钥匙交到了车主手中。据介绍,两辆展车中标价618万元的迈巴赫62也已经被神秘买家预订。

  多款豪华跑车首次开进中国

  荷兰超豪华品牌世爵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有“黑寡妇”之称的世爵这次带来了四款车型,其中标价900多万元的顶级跑车C8双12S成为本次车展上最昂贵的展车之一。来自荷兰的市场人员告诉记者,世爵受到世界各地王公贵族的青睐,此次主要为推广品牌而来,明年才会正式开卖。展品中最璀璨夺目的那款紫色跑车在中国已经售出一辆,价格为688万元,由买主直接从荷兰购进。目前世爵在全球的保有量不超过500辆。

  北京车展上首次露面的高级跑车还有大名鼎鼎的007座驾阿斯顿·马丁、售价300万元左右的宾利GT、与法拉利相抗衡的兰博基尼、马自达RX-8等。

  国内外概念车超大规模出击

  今年的北京车展,别克Centieme、凯迪拉克Sixteen等二十多种国内外概念车云集,尤其是国内概念车首次大规模出击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  比亚迪首款电动概念车、长安“长江鲟”轿车、“龙腾”敞篷跑车、奇瑞兼具轿车与多功能车特点的NEWCROSSOVER、猎豹菱形概念车等都为观众带来了惊喜。

  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副会长艾树媛认为,北京车展在世界的影响力已迅速提升,逼近法兰克福、巴黎、东京、日内瓦、底特律五大车展,国际汽车巨头都投入巨资以强大阵容参展,中国消费者和汽车专业人士不必走出国门就能感受到国际汽车业的发展潮流。 (记者涂露芳)

(编辑:程振宏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