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频道 > 品牌传真 > 正文

雅典表———驾御海疆颠覆创意新境地  

央视国际 (2005年06月02日 16:18)


  19世纪以精准航海时计扬名世界

  现代钟表的发展与现代航海事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欧洲人曾耗费数百年岁月与难以计数的资源,直到18世纪中叶终于发明可有效对抗震动、温差的航海钟,在卫星科技出现之前,一直是各国船舰的基本配备,也是海上定位的惟一方法。

  雅典表的创始人U ly sse N a rd in于1846年创立雅典表,1860年后开始以各式精密时计扬名国际,在航海钟的普及过程中扮演着推手的角色。早期航海钟的条件是需通过天文台测试,外观上则各式各样都有,对船员的操作造成不小困扰。雅典率先导入实用主义的理念,使航海钟的设计高度标准化,样式被所有制造厂承袭,瑞士纳沙泰(N eu ch a te l)天文台历年共颁发4500份航海天文台证书,雅典即获得4323份,高达95%。自1846年至1983年

  期间,雅典累计在世界性钟表比赛中,荣获6700个荣誉大奖,其中有1069次金牌,超过50国的海军将它选为制式配备,成为最能代表雅典光荣历史的图像。

  荣登全球公认十大名表品牌

  航海钟是使雅典成功踏上国际舞台的重要关键,1983年重建雅典表厂之初总裁史耐德(R o lf Schn yd e r)便从第一批航海天文台表开始,将过去航海钟和谐的直线排列融入面盘设计。透过雅典表坚实的技艺与灵活的创意,将最具雅典精神的航海表赋予独树一帜的现代感,同时满足怀旧与实用的双重需求。但雅典并不因此自满,在天才制表师欧克林博士(Ludw ig O ech s lin)的主导下,天文三部曲、“成吉思汗”、“F reak”到“Son a ta响铃表”,每一款都是表坛的顶尖创意与工艺技术的结晶,屡屡获得国际大奖的肯定,在顶级

  制表领域中没有其它品牌可以与雅典相提并论,成为现今全球公认的十大表厂之一,所凭借的完全不是浮华的广告或行销,而是坚实的技艺与灵活的创意。

  一间新的表厂的成立,不但代表着品牌往更专业制表之路迈进,更代表着品牌源源不绝的生命力。随着位于拉邵德芳(Le C h au x-d e-Fond s)的全新表厂的落成,雅典再度展现其开创制表新纪元的决心与实力。新厂专司进行机芯研发及组装的工作,并针对已推出的机芯进行功能上的修正与加强,透过精确严格的制程与品管,让每一只雅典腕表都满足最挑剔收藏家的要求;有了坚强的制作实力,雅典表能将创意与品质做更完美的结合而游刃有余。对雅典表来说,新厂是品牌发展里程碑的见证,当然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并不断自我期许在专业制表领域中,永远带给世人无穷的创意及乐趣。

  经典演绎 

  

SONATA奏鸣曲二度获颁国际大奖

  向来以创意著称的雅典表再度传来捷报,继GM T万年历腕表、F reak及成吉思汗四锤三问表后,今年4月,雅典表以“SONATA奏鸣曲”响铃表获得国际评审肯定,获颁2004创意大奖。年末,再获国际评审青睐,颁发2004腕表工艺大奖,二度获奖,对于SONATA响铃表,是不同凡响的肯定。

  自2000年至今,雅典表前后以四款大表获得国际专业评审青睐(2000年———GM T万年历、2002年———F reak七日炼陀飞轮、2003年———成吉思汗四锤三问表、2004年———Son a ta响铃表),这对于一向坚持将创意与机械原理相结合的雅典表而言,除了是对于其坚强实力的肯定外,也是雅典表获得表迷喜爱的主要原因。

  世界第一只结合问表打簧、倒数计时、两地时间的响铃表

  雅典表“SONATA奏鸣曲”闹铃表,历时7年才研发完成,是世界第一只以问表打簧机制,结合倒数计时及两地时间的闹铃表。它突破一般传统闹铃表锤击后底盖的方式,以洋溢艺术气氛并充满乐声优雅抑扬的问表打簧作为响铃结构,完美呈现如奏鸣曲般和谐的响铃声,宛如来自天堂绝世美声,令人沉浸于其迷人氛围中。这只梦幻大表,将三大复杂功能集于一身(问表、响铃、倒数计时),它复杂之程度,一“鸣”惊人,也写下了钟表历史的新页。

  “SONATA奏鸣曲”的优美打簧声长达1分钟以上,为了调节乐声的音质与音调,雅典表更于7点钟方向配置节奏调制器,响铃动作时,透过节奏调制器快速的转动,可维持和谐的打簧声。这只配装UN66自动上炼机芯的SONATA,是雅典表厂100%自行研发的机芯,对于机芯零件乃至机板、面盘的设计研发与生产,在一次见证了雅典表制作超复杂机芯精湛能力。

  “SONATA奏鸣曲”,有雅典表独创的24小时倒数计时装置,可分辨响铃设定的日夜时间,还有多项雅典表引以为傲的专利发明,包括同轴同水平双窗口的大日期显示(专利发明)及两地时间(±)快速调校装置(专利发明)。位于4点钟位置的大日期显示,提供最佳的视觉判读性,完美呈现视觉和谐感。轻压位于8点钟位置的(+)键,可将时针直接调前1小时,轻压4点钟方向的(-)键,可将时针直接调后1小时,分针仍持续运转,毫不影响精准度。这项非凡的(±)快速调校设计,当跨越国际换日线而时针的调校时,日期亦可同步自动前进或后退,方便无比。

  6点钟位置则是第二时区盘,采24小时制,清楚读取第二地时间,对于分秒必争的商务精英而言,是相当重要的功能。“SONATA奏鸣曲”更是独一无二地将闹铃设定时间以独立的小表盘显示,1点钟方向的小表盘代表的是闹铃时间的设定,11点钟方向的小表盘是闹铃时间倒数计时的显示,该装置是表坛闹铃表首创的设计,可以让使用者清楚知道离闹铃激活还需多久时间。9点钟位置设置有闹铃装置激活或关闭指示针。这款令全球钟表爱好者引颈期待的“SONATA奏鸣曲”蕴藏着无限的开创性特色,举世的钟表玩家们无不期待能亲睹这颗表坛闪烁的星星。

  每只手表并隽刻有独立编号,标明其稀有及尊贵性,备有18K黄金及白K金两种高级质材,防水30米,动力储存可达44小时。

  

雅典米开朗基罗GIGANTE 天文台腕表

  “双旋储能指示”创表坛惟一

  文艺复兴艺术大师米开朗基罗,就如同雅典表极具创意的制表理念,总是勇于挑战世俗的枷锁,突破极限,点亮当代。雅典表为纪念这位中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特别以其名推出这只充满人文气息的天文台腕表,并引用文艺复兴时期R en a issan ce“新生”之意,象征雅典表“重生”表坛罕见的“双旋能量指示”的意义。


  整个表盘上最大的特色便在于其12点钟位置的“双旋能量指示”。有别

  于一般制式的动力指示,仅以指针在印刷面盘上转动显示动能状态;米开朗基罗GIGANTE举世无双的“双旋能量指示”采双重动作机制———腕表上炼时,整个带刻度的圆形底盘以逆时钟方向转动,当腕表能量消耗时,动力显示指针则以逆时钟方向转动。创作灵感来自于一款1912年份的古董怀表,“重生”已失传的钟表技艺。

  6点钟位置的小秒针盘演绎文艺复兴时期均衡美感的设计,放大日期窗提供更佳的视觉判读性。以珐琅烧制的精致雅典图腾表冠,将雅典顶级的珐琅彩绘精神展露其中。这款人文气息浓厚的米开朗基罗GIGANTE天文计时计,除了拥有天文台认证的优质出身,更将蜿蜒酒桶的线条美发挥得淋漓尽致,散发浓浓的艺术家特质,也塑造古典雅致情境氛围,装饰风格的罗马数字时间刻度是最能代表文艺复兴时期的经典元素。

  配装雅典UN-27自动上炼机芯,天文台认证,动力储存约42小时,夜光箭形指针,弧形蓝宝石水晶玻璃,防水50米,锁牙表冠,鳄鱼皮表带。

  技术资料

  机芯UN 27

  上炼方式自动上炼机芯

  功能天文台C.O.S.C.认证、雅典独有双动作能量储存显示

  尺寸11.5

  机芯直径25.60 mm

  机芯高度4.85 mm

  宝石数38石

  摆辐28800/h(4H z)

  能量储存约42小时

  防水50 m

  表冠旋入式

  镜面特有弧式蓝宝石水晶玻璃(2H4)

  

雅典珍珠母贝双时区精灵钻表

  星钻飞绕-精灵轻点跃跳的时间

  雅典表在女用机械表的设计上,除了功能的诠释外,总赋予女用腕表洋溢婉约却带着自信的气氛。D u a l T im e Lad y双时区女用腕表,大幅增加顶级美钻镶嵌,绕延整个表圈的奢华VVS1美钻以及飞跳于艺术罗马数字的小星钻或以梯形华钻代替的时标,使得腕上有如精灵舞动般的美丽。

  D u a l T im e Lad y双时区女用腕表最大的特色在于其表侧获得世界专利发明的“魔法时间跳跃键”。轻按(+)键,时针跳前1小时,轻按(-)键,时针跳退1小时,日期亦可同步自动调整,当出国旅游时,腕表不需取下,你就可以像拥有神秘魔法的精灵般,轻快愉悦地跳跃在时区间。

  呈现时尚风范的珍珠母贝表盘,闪耀着七彩奇幻的梦幻色泽,外圈镶嵌美钻,满足现代女性追求自我的渴望。在女性机械表市场中,雅典表是少数能同时兼具珠宝及实用功能设计的厂牌。

  9点钟方向有“第二地时间”圆形窗口,两点钟方向有双窗口大日期显示,将日期放大1倍,专利同轴同水平的设计,大幅增加判读性。表冠上有珍贵的珐琅烧制雅典logo,衬托出你的人文美。

  每只腕表隽刻独立编号,由单一制表师完成,雅典原厂对于每只腕表的生产过程与出厂纪录都建立有独立的档案以供存查,呈现顶级表厂严谨做工的一贯态度。

  表款资料

  【快速+键】:10点钟方向,时针快速前进1小时

  【快速-键】7点钟方向,时针快速后退1小时

  UN-22自动上炼机芯

  第二时区快速调校装置及原居地时间显示

  大日期显示

  防水达100米

  旋入式表冠

  蓝宝石水晶玻璃

  37mm(2H3)

责编:程振宏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