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频道 > 时尚生活 > 正文

串吧族 都市夜游神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09日 13:00)




  当人们还沉醉在“泡吧”的热潮中时,永远走在潮流最前沿的都市新人类已经发明出一个另类的新名词——“串吧”。据解释,“串吧”就是一个晚上连续泡几个不同的酒吧之意,“串吧”最早出现在国外,国内一些大城市的酒吧上规模之后,这个新玩法正逐渐成为新人类的一种休闲时尚。

  档案——

  串吧者:成子男28岁职业:广告人

  串吧心态:我串吧已经有四五年了,少说一晚上串五六个,最多的一次8小时串了21个酒吧。我爱酒吧,串吧是想让快乐一点点膨胀,延长快乐升温的过程。从安静的办公室突然到一个太喧闹的酒吧会让人受不了。我通常先到一个静吧聊天,待神经舒缓后,再到闹一点的酒吧彻底放纵。从一个酒吧串到另一个酒吧,酒吧之间的频繁转换,让我宣泄情绪的空间更大。

  串吧纪要:

  酒吧里的平等

  有人说泡酒吧都是群体性孤单,一大群人貌似热闹,但人与人之间缺乏交流,这种狂欢不过是一群人的孤单。但“串吧族”极力反对这个观点,在我们眼里,酒吧是最平等的地方。酒吧里没有阶层,只有酒友。

  酒吧里的爱情

  我的感情是从酒吧开始的,我相信酒吧里的爱情,因为酒后的人是真实的。我第一次在酒吧门口见到她时,她穿黑皮裤,戴墨镜,骑一辆红色摩托车,是一个倔傲、妖娆的女子。这样的女人,只适合在酒吧出现。

  酒吧里的利益

  酒吧也不光是虚幻的,有时候也有很明确的目的性。我几乎知道这个城市每个酒吧的顾客群,也知道自己在工作上最需要认识的人会在哪间酒吧出现,从一个酒吧到另一个酒吧,借助酒吧的环境,我把需要“拉拢”的人变成哥们儿。好像有点功利。

  感言——

  “‘串吧’是在不断地更换环境,使人的心情不断地变换着。因为酒吧不再只是休闲场所,更是重要的社交场所。来去由心,可俗可雅,可动可静,都由着个人选择,或如冰水般清醒,或有酒影的迷茫。在音乐里,感官随音乐飘荡,有尖叫的宣泄和自由飘飞的HIGH……”——王先生

  “我一个晚上去好几个酒吧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喜新厌旧’的好奇心,‘串吧’让我一次性体验到高雅与低俗、安静与狂野。有时候更会选择一个陌生的酒吧,事先不知道它是什么样,那样玩起来才刺激!”——李小姐

  “串吃串喝的感觉跟串门差不多,就是挨着一家一家地走,逛,只不过对象不是你亲戚朋友家,而是酒吧和饭馆而已。体验‘串’中滋味,新鲜感的满足是最大的收获。虽然第二天还有数不清的公务要处理,但是从晚上9时到凌晨2时,也总能串上五六家好玩的地方,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一个晚上跑遍了大半个城市,对记忆路线、地址非常有作用。”——陈先生

  攻略——

  经验提供者:阿晴,女,26岁,IT行业职员

  1.串吧路线设计

  串吧,既可按行走路线一家一家串过,又可分别选择不同的酒吧类型来体验。

  夜初临,选家安静的酒吧,在舒缓抒情的音乐声中,和朋友悠闲地望望街景,讲讲知心话,点一份简单的晚餐,喝几杯啤酒,闲适而小资。

  夜渐深,酒兴和游兴高涨,趁兴出游的时候到了,而演艺吧和纯吧的音乐节奏越来越强,串吧族在爱扎堆本性的鼓动下,开始往热闹的地方钻。

  夜更深,最后狂欢一曲,拍拍手,跺跺脚,扭扭腰,做自己生活的主人,迪吧推向狂热的极致,正适合夜深之际内心狂野的泡吧人。

  2.装备

  没有迷茫的感觉,我不串吧,那样去了也是清醒。没有知心的朋友,我不串吧,去了也是各处独醉。没有兴奋的激情,我不串吧,去了也是颓废黯然。没有钱,我不去串吧,就算有人买单,我也坐如针毡。

  感觉、钱、朋友,是串吧族完美串吧的三件利器。

  3.入门须知

  如果是酒吧,啤酒、洋酒、鸡尾酒为其三大主题。附带饮料有果汁、碳酸饮料、咖啡等。同时供应各种小吃,有的提供套餐。

  落座后看看吧台上的小酒水单,消费更明白。很多酒吧会不定期推出特价酒水,可向服务生或促销员询问。初次进酒吧,先来杯冰水,了解一切后,再消费。

  4.费用

  我平常每个周末都会与朋友去“串吧”,一般一晚去三四家,费用AA制每人也要一两百块,比一般“泡吧”的消费要贵。

  5.温馨提示

  酒吧人杂,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

  健康重要,忌喝混酒,饮酒勿过量。

  安全第一,忌自驾车串吧,在尽欢而醉之时,寻出租车代步。

  忌与陌生人发生冲突,如有必要,及时求助酒吧保安。

  在酒吧的绚烂和诱惑中,心,不要乱。另有目的者除外。

  郑功

责编:程振宏  来源:新民晚报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