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频道 > 流行前沿 > 正文

开罗黄金制品展 展现古代辉煌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6日 09:05)


3月15日,一名工作人员在埃及的开罗博物馆内擦拭一个展示黄金项链的展柜。

一个饰有古埃及地下之神塞拉皮斯金像的金冠在埃及的开罗博物馆展出。

一个饰有金叶子的金手镯在埃及开罗博物馆展出。

  埃及开罗博物馆有着102年的历史,很多游客都称赞说,与其称它是一座博物馆,不如说那是一个生动的历史课堂。昨天,这里首次展出了一批公元二世纪的黄金制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这些是黄金打造的桂冠,上面的树叶栩栩如生,连最细微的纹路都清晰可见,在桂冠的正前方还镶嵌着巨大的宝石,显示着主人惊人的财富和权威。千年的时光并没有消磨黄金的璀璨,每一件精美的展品都显得美轮美奂。这些黄金制品是一支法国考古队1989年在埃及西部沙漠挖掘出来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它们一直被搁置起来,无缘与世人见面。时至今日,人们才有机会看到这些做工精良的黄金制品,从中感受几千年前的繁荣盛世。

  开罗博物馆馆藏很丰富,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这里的展览水平却不是很高,埃及的专家们希望能通过这次的展览,好好挖掘一下馆内的藏品,并提升开罗博物馆的展览水平。

责编:程振宏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