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频道 > 品牌传真 > 正文

永远的经典——夏奈尔 (GabrielleChanel)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17日 15:01)

  创始人:GabrielleChanel 夏奈尔


  注册地:法国巴黎(1913年)

  设计师:1913年-1971年,GabrielleChanel(加布里埃·夏奈尔)

  1983年起,KarlLargerfeld(卡尔·拉格菲尔德)

  品牌风格

  夏奈尔一个有着80多年经历的著名品牌,追求高雅、简洁、精美的风格,服装线条简单具有实用性,色调多为深暗色或中性色系 。在欧美的上流社会中甚至流行着一句话:“如果你找不到合适的服装时,就穿夏奈尔套装”。

  品牌线:CHANEL夏奈尔

  品类:1913年开设女帽及时装店制作服装;1921年起开发各式香水:如1921年的No.5香水和No.22香水,1924年的CuirdeRussie香水,1970年的No.19香水,1974年的Cristalle香水,1984年的COCO香水,1990年的Egoiste男用香水,1996年的Allure香水;另外还有各类饰品,化妆品,皮件,手表,珠宝,太阳眼镜和鞋各类配件。

  品牌识别

  1、双C在CHANEL服装的扣子或皮件的扣环上,可以很容易地就发现将CocoChanel的双C交叠而设计出来的标志,这更是让CHANEL迷们为之疯狂的“精神象征”。

  2、菱形格纹:从第一代CHANEL皮件越来越受到喜爱之后,其立体的菱形车格纹竟也逐渐成为CHANEL的标志之一,不断被运用在CHANEL新款的服装和皮件上。后来甚至被运用到手表的设计上,尤其是“MATELASSEE”系列,K金与不锈钢的金属表带,甚至都塑形成立体的“菱形格纹”。

  3、山茶花:CHANEL对“山茶花”的情有独钟现在对于全世界而言,“山茶花”已经等于是CHANEL王国的“国花”。不论是春夏或是秋冬,它除了被设计成各种质材的山茶花饰品之外,更经常被运用在服装的布料图案上。

  品牌发展 

  ·1910年:开设女帽及时装店

  ·1913年,第一个女装店问世。

  ·1921年,夏奈尔5号问世。

  ·1921年:NO.22香水

  ·1924年:Cuir de Russie香水

  ·1928年,用特制的苏格兰方呢做出了经典的套装。

  ·1935年,达到了事业的鼎盛阶段,雇佣了4000个工人,年销售280000件。

  ·1939年,因为战争而关闭店门,只有香水和首饰继续销售。

  ·1954年,夏奈尔重新设计服装。

  ·1955年,获时装奥斯卡奖,被称为“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女性设计师”。

  ·1970年:NO.19香水

  ·1971年,1月10日,夏奈尔逝世。

  ·1974年:Cristalle香水

  ·1983年,卡尔·拉格菲尔德接受了盛情邀请,担任巴黎著名的夏奈尔公司首席设计师。在保持夏奈尔简朴优雅风格的前提下增添活泼趣味,使之变得更加年轻、现代和成熟。他将原来的黑色、米色等无彩色系转变为艳丽色调,并缩短裙长以露出膝盖。

  ·1984年:COCO香水

  ·1990年:Egoiste香水

  ·1996年:Allure香水夏耐尔·Chanel

责编:程振宏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