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频道 > 品牌传真 > 正文

意大利品牌——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13日 14:24)


  品牌创始人

  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

  设计理念

  1,去掉任何不必要的东西;2,注重舒适;3,最华丽的东西实际上是最简单的。

  品牌发展史

  1970年,乔治·阿玛尼与建筑师赛尔焦·加莱奥蒂(Sergio Galeotti)合办公司,而后于1975年创建了"Giorgio Armani"公司并注册了自己的商标。

  1974年,当乔治·阿玛尼的第一个男装时装发布会在完成之后,人们称他是“夹克衫之王”。

  1984年,创立低价位品牌安波罗·阿玛尼。

  时至今日,阿玛尼公司的业务已遍及了一百多个国家。除了高级时装Giorgio Armani之外,还设有多个副牌,如成衣品牌Emporio、女装品牌Mani、休闲服及牛仔装品牌Armani Jeans等,其中产品种类除了服装外,还设有领带、眼镜、丝巾、皮革用品、香水等。Emporio Armani是非常成功的品牌,"Emporio"的意大利语的意思是指百货公司,即"Armani百货公司",这是Armani的年轻系列的牌子。

  品牌识别

  Giorgio Armani服装系列分成主要的两大部分,而其布标的颜色,则是分辨这两大系列的唯一技巧。

  1、Giorgio Armani Boronuovo:包括男女服装,属于较正式路线,布标是“黑底白字”。

  2、Giorgio Armani Collezioni:一样包括男女装,是适合一般场合穿着的服装,普罗大众较能接受的设计路线,布标则为白底黑字。至于,Giorgio Armani的副牌有很多是以“老鹰”作为标志的Emporio Armani男女装。

  风格定位

  阿玛尼系列品牌紧紧抓住国际潮流,创造出富有审美情趣的男装、女装;同时以使用新型面料及优良制作而闻名。不同于大多数长期经营的时装设计师,追溯阿玛尼18年来的经营历史,很少有可笑的或非常过时的设计。他能够在市场需求和优雅时尚之间创造一种近乎完美、令人惊叹的平衡。

  就设计风格而言,它们既不潮流亦非传统,而是二者之间很好的结合,其服装似乎很少与时髦两字有关。事实上,在每个季节,它们都有一些适当的可理解的修改,全然不顾那些足以影响一个设计师设计风格的时尚变化,因为设计师阿玛尼相信服装的质量更甚于款式更新。

  他的系列品牌都定位在柔和、非结构性款式,玩弄一些层次及色彩,经常调整比例。

  事实上,时装界在意大利两个著名的设计师之间也同样存在着激烈的竞争。范思哲素以设计的性感服装、一贯的个人的生活方式并因其意外的死亡为世人瞩目。阿玛尼当然不会设计麦当娜的服装(也不会有象米切尔·菲菲和朱迪·福斯特这样的顾客)。但他的禅学的理念和中性风格可以细看做是范思哲的另一面。而当范思哲在80年代和90年代初期促进了顶级模特的星级规范系统的同时,阿玛尼却从不在他的表演中雇用大腕模特。

  该品牌服装拥有范围广泛的服装功能,但是弹性、适应性似乎不被看重。事实上,这些服装都拥有豪华的高品质的面料。阿玛尼的服装每件都是精品,具有广泛的可配套性,这使得单品组合成了它的又一风格特性。衣装尽管昂贵,但都有着独特的魅力而不是那种过分的夸张。

  乔治·阿玛尼品牌的面料都是相当昂贵的。为了扩大客户群,满足大众对设计师品牌的需求,一系列稍便宜的女装如玛尼商标出现了,使用面料为最新技术合成纤维,外人难以仿制。

  另外,便装及运动衫上使用的新牌子爱姆普里奥·阿玛尼也诞生了。女装款式有简单的潘彼得领的女套衫与裙和手工缝制的裤相配,当它们仍处流行季节时,设计师会在裁剪上作些小小的变化以求新意。

  品牌风格发展

  70年代

  品牌创立之初,他推出的第一个男装系列就赢得了普遍的赞誉,其外套的特点是斜肩、窄领、大口袋。到七十年代末,阿玛尼又将男西装的领子加宽,并增加了胸腰部的宽松量,创新推出了倒梯形造型。经过了六七十年代"嬉皮士"、"朋克"的纷杂混乱、变幻莫测,人们对那种光怪陆离的打扮方式也心存倦意,这时候阿玛尼那种高雅简洁,庄重洒脱的服装风格,十足的意大利大家风范,恰好满足了人们新的时装需求,使人耳目一新。

  80年代

  80年代初在女装上的成就当时的服装界流行圣·洛朗式的女装原则,多为修身的窄细线条,而阿玛尼大胆地将传统男西服特点融入女装设计中,将其身线拓宽,创造出划时代的圆肩造型,加上无结构的运动衫、宽松的便装裤,给80年代的时装界吹来一股轻松自然之风。由于这种男装女用的思想与20年代为简化女装作出突出贡献的设计师夏奈尔所提倡的精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阿玛尼被称为"八十年代的夏奈尔"。改良后的宽肩女装深受职业女性的欢迎,而他宽大局部的夸张处理成为了整个80年代的代表风格,人称80年代是"阿玛尼的时代"。

  90年代

  进入90年代,阿玛尼的创作更趋成熟,他认为浮华夸张已不殖民地是今日潮流,即使是高级晚装也应保持含蓄内敛的矜持之美。优雅、简单、追求高品质而不炫耀,"看似简单,又包含无限",是阿玛尼赋予品牌的精神,使他成为影响"极简主义无反顾”的重要人物。他的设计并不启发人们童话式的梦想,他追求的是自我价值的肯定和实现,他的服装给予女人的是自信,并使人深切地感受到自身的重要。

  最新动态 乔治• 阿玛尼在沪为旗舰店造势

          阿玛尼2004-2005新装发布

责编:程振宏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