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赛事报道大赛论坛评委简介大赛图集积分榜精彩回放
  赛事报道  
   

公平 公正 公开——歌手大奖赛严格监审

第十届“哈药六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比赛昨晚进行了第二场团体决赛。

在昨晚的比赛中,意料之外首先登场的是第一场比赛中的第七号选手乔军,在他前一天参加比赛时抽到的实际操作题中,唢呐由于没有装哨片而无法吹响,工作人员和观众发现后,经组委会核实。为此,大赛的监审组发布了专业组比赛开赛来的第一个通报,让这名选手重新试奏,最后为他加了0.25分。是否打感情分,为什么给高分,对观众提出的质疑,昨晚,监审组都及时的提请评委回答。监审组的严谨工作,更加确保了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本届大赛中,为加强这一原则,还采取了评委回避制。原来大家熟悉的很多评委甚至监审组的成员,由于他们所在院团的选手的参赛,或有师承关系等原因这次都没有参加。共有13名选手参加了昨晚的角逐,作为团体决赛中第一个上场的组合,北京电视台代表队的阿里郎组合发挥出色,他们载歌载舞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也获得了98.50的全场最高分。按前两场的积分排序,空政歌舞团代表队暂列排行榜第一。

附:第十届“哈药六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团体决赛排序(前二场):

空政歌舞团,北京电视台,二炮歌舞团,总政歌剧团,江西电视台,福建电视台,河北电视台,江苏电视台,中国音乐学院,中国唱片总公司,贵州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湖北电视台,内蒙古电视台,中央民族歌舞团,黑龙江电视台,陕西电视台(潘红旭 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