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赛事报道大赛论坛评委简介大赛图集积分榜精彩回放
  赛事报道  
   

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首场团体决赛举行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报道:第十届“哈药六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团体决赛昨晚进行了首场赛事。

    “手挽着手,肩并着肩,为自己打气,也为团队加油。”入场前,选手们以各自的方式互相鼓劲儿,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注入了轻松与活力。进入团体决赛的20个代表队昨晚都以他们最饱满的精神风貌与观众见面。来自湖北电视台代表队等13个团队的选手参加了首场决赛。专业组的比赛与业余组大致相同,仍然包括观众熟悉的歌曲演唱、综合素质考核和演唱技巧考试三部分,中间也有一些新的变化。实际操作题,就是专业组综合素质考核中新增加的。选手在回答相关问题外,还要尝试演奏。

    据介绍,题目以前面的回答为重点,主要是为了普及音乐知识。 民族唱法选手刘和刚昨晚以98.33的成绩拔得头筹,使他所在的空政歌舞团代表队在首场决赛已出场的代表队中,暂列团队排行榜第一位。

    第十届“哈药六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团体决赛排序(首场)

    空政歌舞团

    河北电视台

    北京电视台

    江苏电视台

    二炮歌舞团总政歌剧团

    贵州电视台

    福建电视台

    山东电视台

    江西电视台

    湖北电视台

    黑龙江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