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赛事报道大赛论坛评委简介大赛图集积分榜精彩回放
  赛事报道  
   

说的没有唱的好 青歌大赛硝烟再起

都说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是:说的没有唱的好!业余组比赛的硝烟还未散尽,专业组决赛的战火又一次燃起。7月19日晚19:30分,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决赛在中央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内拉开了帷幕。
“台上秩序井然、台下急急忙忙”,如此形容比赛现场的气氛可谓恰如其分。直播镜头涉及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如此。每当镜头即将切入的时候,总导演急促的声音便出现耳机里,于是一阵忙乱,忙乱之后便是一片井然。
电视这样,网络亦是如此。直播期间,我们这些歌手大赛《大赛论坛》的版主被忙的不亦乐乎。网友们的参与热情使我们颇受感动。

网友:我是来自天津的观众我对此次大赛很满意,它让喜爱音乐的人有了一个良好的音乐平台。并且此次的舞美也较前几次来说有了很大的提高让参赛者有轻松的环境发挥优势。

网友:我认为通俗和民族唱法的歌手用手持麦克风较好,有利于表演时动作的伸展。

网友:主持人的心理素质还有待于提高。我觉得主持人还是应该在一些小型的直播上锻炼,以便更好的适应这种全国瞩目的现场直播节目。

网友:怎么没有专家点评呢?不是有那么多专家吗?

网友:现在很多家长花很多的钱和精力培养自己的孩子,希望在音乐和歌唱方面有所成就,请余秋雨老师给大家一些建议,怎样注意从小培养孩子全面发展,应该在哪些方面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

网友:中央电视台全国歌手大赛可以说是我国最具权威的赛事,名家汇集作评委,其对我国的声乐发展及繁荣,对人民的娱乐及欣赏等,都有极其重要的深远意义。但是,专业组的比赛现场实在是太郁闷。1、专业的演唱不如业余组的水平,很少有特色的歌手,是否因为音乐学院的教学有问题?2、张政主持文艺节目的水平还有待提高,他的主持显得过于呆板,象个政治播音员,既不活泼又不幽默。3、女主持人显得有些稚嫩,没有娱乐感。4、应该增加腾矢初和余秋雨的点评份量。

网友:这次的专业组第一场让人感觉准备不是很充分,从主持人到选手都有些失误,希望下一场的时候能改进。

我们非常感谢诸位热心网友对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也深感庆幸——有如此多的网友对大赛给以支持,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比赛直播期间,由于网友的积极参与,以至于《大赛论坛》出现了几次的网络堵塞。还请诸位网友多多原谅。
在以后13场的比赛当中,央视国际网络将会对每场比赛进行图文直播,届时请诸位网友踊跃参与。与此同时,大赛的网络专辑中会有每场歌手比赛的精彩视频, 请网友们上网点击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