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赛事报道大赛论坛评委简介大赛图集积分榜精彩回放
  赛事报道  
   

青年歌手大奖赛重燃战火 专业组美声唱法陈勇夺冠


  (央视国际网络8月3日消息)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团体决赛经过了激烈角逐后,于8月3日重燃战火。专业组个人单项决赛于今晚开赛。
参加个人单项决赛的选手是从进入团体决赛的选手中选拔出来的,按照在团体赛中的个人得分排序,获得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前16名的选手将进入个人单项决赛,最终评出每种唱法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个人单项决赛的前3名,即获得金、银奖的选手将能够参加8月10号观众最喜爱歌手的评选。
中央电视台在第三套节目每晚19:30分对连续三天的个人单项决赛进行现场直播。同时,北京音乐广播、广东、浙江、辽宁、安徽、上海、深圳、重庆、天津、南京等地电台共16家同步现场直播,央视国际网络在现场开设《大赛论坛》,与网友充分互动。
  今晚首开美声唱法的比赛,由周涛担任女主持,她与张政轮番与选手交流,周涛的清新自然与张政的成熟稳重相得益彰,给观众带来一种新鲜气息。另外,增设了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赵方幸作为综合素质评委,考核选手的视唱技巧。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硕士导师李双江教授担任第二现场的嘉宾,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点评道:中国的美声唱法唱出了中国人的高昂激情和壮烈情怀,美声唱法是欧洲的科学唱法,加上中国人特有的气魄、中国语言的风韵、中国音乐的风格、中国人的潇洒和幽默,都融会在歌手的情怀之中,所以美声唱法歌手的选曲极大限度地表现出主旋律意识,包括表现爱情理念的歌曲都是很动人的。

综合素质考核的两位考官依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余秋雨教授的渊博学识、引经据典如信手拈来一般,滕矢初教授如和风细雨般宽厚的学者风度,都为此次大赛增色不少,也令很多观众扩大了自己的知识层面。

8号选手、总政歌剧团选送的于爽的出场,是全场的一个亮点。他精湛的演唱和个人气质赢得了评委的高分,网友们也纷纷灌水,预测他将最终胜出。在团体比赛中非常抢眼的雪人组合,这次继续出征,四位来自江苏的白衣飘飘的"雪姑娘",以一曲优美的《香格里拉》及其它测试共获得总分98.46分,在网上的人气非常旺盛。

在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之后,最终以总分99.5分胜出的是16号选手、陕西电视台选送的陈勇,他是最后一位出场,却同时摘取了美声唱法金奖和人气指教第一名两项桂冠,是本次比赛的大赢家。银奖获得者是二炮歌舞团选送的吴琳和总政歌剧团选送的于爽,总分分别是99.18和99.37分。
明晚是专业组民族唱法的个人决赛,花落谁家,敬请大家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