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Scripts for Special Chinese

2010-02-12 15:48 BJT

WATCH VIDEO

胡锦涛为中国南极昆仑站题名

在中国南极昆仑站建成一周年之际,胡锦涛主席为昆仑站题写了站名。自1984年第一支南极考察队出发以来,我国极地科考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目前已建立起 “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南极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和北极黄河站五个考察平台。去年建成的南极昆仑站,是我国第一个南极内陆科学考察站,也是目前为止人类在南极内陆海拔4000米以上地区建立的唯一科学考察站。

伊朗总统内贾德宣布伊成为核国家

11日,伊朗(Iran)在首都德黑兰(Tehran)举行盛大集会,庆祝伊斯兰革命31周年。内贾德(Nejad)在集会上说,伊朗已经是“核国家”,但无意制造核武器。他表示伊朗有能力生产纯度超过20%甚至80%的浓缩铀,但不寻求发展核武器。有专家认为,一旦伊朗能够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就无法阻止其发展到提炼出制造核武器所需的纯度为93%的浓缩铀,因为其技术是一样的。

欧盟对希腊债务危机提供道义支持

为期一天的欧盟(EU)非正式首脑会议11号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初步讨论了欧盟未来10年的经济发展战略,并对债务危机缠身的希腊(Greece)表示了道义上的支持。此次峰会的结果让舆论、股市和汇市都很失望,因为会议没有给出任何具体的援助方案。对于未来十年的发展方案,欧盟委员会正在准备,并将提交给今年3月份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进行讨论。

海地确认21.7万人地震遇难

海地(Haiti)政府10日宣布地震死亡人数确定为21.7万,同时表示,目前灾区工作重点就是赶在暴雨和飓风季节来临前,为失去家园者修建住处。海地政府同时宣布,2月12日将举行全国哀悼,纪念大地震发生一个月。英国红十字会人员称,约120万海地人因地震无家可归。国际红十字会(ICRC)和红新月会(IFRC)已派出约600人前往海地帮助赈灾工作。

第60届柏林电影节雪中开幕

第60届柏林电影节(Berlinale)11日晚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虽然当晚下着中雪,但红地毯走秀等活动星光不减,不少影迷热情高昂。在未来10天里,来自数十个国家的近400部电影将参加多个单元的竞赛或展映。柏林电影节始办于1951年,素以突出文艺色彩和鼓励新人新作著称,与法国戛纳电影节(Festival de Cannes)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La Biennale di Venezia)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

Editor: Liu Fang | Source: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