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Scripts for Special Chinese

2009-12-11 14:19 BJT

WATCH VIDEO

我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完成首次海冰卸货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部分队员10日凌晨穿越中山站附近冰山群中的6条冰裂隙,将内陆考察所需的2辆雪地车从“雪龙”船运抵中山站,成功完成本次考察的首次海冰卸货。借用雪地车等运输工具,在南极冰面上进行海冰卸货,是各国南极考察常用的一种物资卸运方式。此次经冰上卸运的两辆雪地车是即将出发的内陆昆仑站考察队的主要交通工具。

台大学生摆摊回收塑料袋换环保筷

由台大11位学生组成的“绿巨人”团队,周一起连续三天在校园摆摊募集塑料袋,将提供周边商家重复使用。为号召更多人响应,“绿巨人”花了五千多元上网订购三百双环保筷,还设计传单在台大各处发送。“五个塑料袋就送一双环保筷!” 周一中午开始,“绿巨人”每天花三小时在校内摆摊、收集塑料袋。许多学生、甚至附近住户都骑着自行车来响应。

成都推行新课改 中学首开高尔夫球课

近日,成都一所中学将高尔夫(golf)球课设为选修活动课程。校长介绍,学校的活动选修课种类多达30余种,开设该课的目的是想以高尔夫运动为媒介,加大力度推进课程改革,让学生的生活更加多元化。第一批学员是28名初中生。其中一名学生说,应该比常规的篮球、乐器活动课有趣多了。他的班上有4名同学选了这门课,都是看中了它的新颖,

吸烟行为每年致500万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发布的吸烟及控制情况报告显示,吸烟行为每年致死至少500万人,且这一数字还会上升。全球有将近95%人口未受禁烟措施保护。每年大约60万人死于“二手烟”危害。所谓禁烟措施,包括禁止发布烟草广告、提高对烟草制品征税、在特定场所禁止吸烟等。报告称,如果各国政府不采取更强有力手段,到2030年,每年将有大约800万人死于吸烟。

NBA全明星票选首轮科比票王

NBA官方当地时间10日公布了2010年全明星(All-Star)首发阵容首轮投票结果。科比(Kobe Bryant)毫无疑问地成为首轮票选的大赢家,他目前以69万的得票数领跑全联盟,而排在科比后面的几位也是得分榜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从公布的数据看,今年的全明星票选势必又将相当激烈。来自中国的球员易建联无缘前十,而姚明因实施脚部手术,未在候选人名单之列。本届全明星赛将于明年2月14日在达拉斯市(Dallas, Texas)举行。

Editor: Liu Fang | Source: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