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Scripts for Special Chinese

2009-09-04 10:37 BJT

WATCH VIDEO

我国4日在东海举行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

经过前两天的两次预演(rehearsal),9月4日东海海域开始举行新中国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search-and-rescue exercises)。此次演习由交通运输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关爱生命、共建浙江平安海区”为主题,既是庆祝建国60周年,展示中国海上搜救60年来所取得的成果(achievement),又是检验中国海上搜救能力和浙江省平安海区建设新成果以及演习组织单位、参演单位应急能力,为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工作提供服务的一次海上综合演习。

谁是2009全球最具权势人物?

谁是我们这个信息时代全球最有权势的人?既不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不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著名杂志《名利场》杂志(Vanity Fair Magazine)刚刚公布的“信息时代百名权势人物 ”排行榜中,布兰克费恩高居榜首。前十名除了好莱坞(Hollywood)“抢钱夫妻”布莱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外,全部都是当代商业(commerce)骄子。

大型“绿墙”上海世博主题馆初亮相

近日,大型“绿墙”开始在上海世博主题馆安装。世博主题馆东西两个立面将建总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绿化生态墙(green Eco-wall),墙上栽种小灌木,为主题馆建筑“降温”。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未来馆分为“昨日之梦”、“理想与实践”、“多种可能性”、“梦想正在实现”四个部分。未来馆不仅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畅想未来城市及未来城市在居住、交通、能源、城市管理等各方面的可能,同时也向观众表达了推动人类进步永恒不变的精神元素(spiritual element)。

太行山“挂壁公路”

地处太行山区的山西省平顺县有一条历时多年开凿,长1500多米的隧道,因这条隧道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被称为太行山(Taihang Mountains)上的一条“挂壁公路”。交通专家称,这项工程奇险、艰难,在我国筑路史上都很少见。

西安交警设立女子示范岗

西安市中心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scenery)——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traffic police)支队设立的西华门女子示范岗正式启动。据了解,在这个示范岗指挥交通的全部为女交警,共37人,平均年龄23岁。9月3日,在西安市西华门,女交警们参加了西华门女子示范岗的启动仪式。这是中国又一支警花队伍。

Editor: Zhang Wen | Source: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