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Scripts for Special Chinese

2009-08-20 14:05 BJT

WATCH VIDEO

联合国纪念首个世界人道主义日

19日是第一个世界人道主义日(World Humanitarian Day),当天,联合国(UN)在纽约总部举行纪念仪式,缅怀那些为人道主义事业献出生命的人士,同时也向工作在救援第一线的人道主义工作者(humanitarian workers)表达敬意(pay tribute)。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在致辞中,重申了人道主义界的长期使命:扶助那些没有发言权和被边缘化的弱势群体。

话语折射新中国巨变 网民记录60年最难忘的60句话

由新华网发展论坛举办的“60年中国60句最难忘的话语”网民记录活动从18日推出以来,吸引了众多网民踊跃参与。短短一天之内,就有八万多网民点击、浏览活动页面,写下心中“最难忘的话语”:“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The Chinese people have now stood up!)”、“发展才是硬道理!(Development is the absolute principle!)”、“北京欢迎你!(Beijing welcomes you!)”、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留言板记录下了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

足浴成美国加州“最具中国特色”服务业

据美国媒体报道,脚底按摩(foot massage)(足浴)在短短五年间,已成为南加(Southern California)“最具中国特色”的服务行业,即便目前经济不景气,许多足浴中心仍是门庭若市,华洋共享。投资少,开销不大,语言要求不强,使得这一行相当适合新移民(immigrant)。现在,足浴中心迅速成为南加许多民众休憩新选择,华裔足浴师傅在短短几年间声名远扬,不少洋客呼朋唤友前来享受华人手艺。

杰克逊肖像画拍出“数百万美元”

美国著名艺术家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曾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是波普艺术(Pop Art)的创始人和领袖,他于1984年绘制的一幅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肖像画18日在纽约以“数百万美元”高价卖出。这幅肖像画长72.6厘米,宽66厘米,画作色彩艳丽,画中的杰克逊面露微笑,一头卷发,红色上衣与绿色背景形成强烈反差。

香港水域出现水龙卷

香港天文台19日接获市民报告,一个水龙卷(waterspout)于8时左右在蒲台岛附近出现,历时数分钟。天文台表示,天气雷达当天捕捉到了蒲台岛附近有强对流(strong convection)活动,而水龙卷通常发生在这种天气情况下。水龙卷在水面发生,如果旋转云柱没有到达水面,就叫漏斗云(funnel cloud),而若是在陆地就是龙卷风(tornado)。

Editor: Xie Shiying | Source: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