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Exercise for Special Chinese

2009-08-19 15:07 BJT

1.请给下列的词语找到合适的搭配。

     解决    考验

     相互    大增

     消费    阶层

     白领    习惯

     数量    尊重

     经历    问题

2.根据新闻内容判断正误。

  1)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中美不应该对彼此间的关系感到过于乐观或过于悲观,也不应该高估合作打造世界秩序的能力。( )

  2)一项调查显示,港人最喜喝绿茶,六成五受访者会月花百元港币买茶,估计一年要喝九亿杯以上绿茶。( )

  3)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咖啡馆办公成为白领阶层新时尚,到咖啡馆去办公不用缴费,气氛还比办公室要轻松惬意。( )

  4)纳库鲁湖是肯尼亚最大的火烈鸟栖息地,数量曾多达上百万只,约占世界火烈鸟总数的二分之一。( )

5)“哈佛男生”的遴选标准是外形出众、幽默、机智和富有人格魅力。( )

答案

  1.解决问题;相互尊重;消费习惯;白领阶层;数量大增;经历考验

  2.1)对    2)错    3)对    4)错    5)错

Editor: Xie Shiying | Source: CCTV.com